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0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3  Edit this Page


你行善我驕傲國三生協助老人過車道南投縣政府表揚請吃麥當勞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南投國中三年級學生王文暉,日前攙扶老人家過馬路,被過路車輛拍下,並上傳到臉書社團,網友紛紛按讚,迴響熱烈。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跑到學校表揚王同學,還請全班同學吃麥當勞,寫下「一人行善,全班與有榮焉、全校同感驕傲。
」的故事,學生的善行,也是一種生活教育。
縣府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單位,刻意安排時間到南投國中上一堂道安課,並展開尋人活動,臨時請出副縣長陳正昇表揚王同學,學校師生大感意外。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學生做好事被行車紀錄器拍下,為善不欲人知。
王同學關心老人交通安全,熱心助人,是所有同學表率。
他並代表縣府致贈自行車安全帽及獎狀,肯定善行義舉。

南投人聊天室臉書社團,日前出現一則貼文,一位駕駛人貼出一位國中生攙扶老人家過馬路的影像,網友反應熱烈,紛紛按讚肯定,很多網友稱讚說「南投的孩子真棒!」、「善良的孩子」、「學校應該表揚」…等。

南投縣政府循線訪查,南投縣長林明溱對學生熱心助人表示肯定,請副縣長陳正昇前往南投國中表揚學生。

陳正昇表示,這次民眾行車紀錄器拍到王文暉同學攙扶行動不便的長輩過馬路,讓各界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王同學發自內行的行動,做了好示範,希望這種道路的溫暖可以擴散出去,大家一起關懷高齡者及小孩子的交通安全,並提醒,交通事故統計,年輕人是高危群,希望年輕人要特別注意。

王文暉表示,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孩子,對老人感受特別深。
那一天扶老人家過馬路,沒想到會被拍到,行善被拍到,還被縣府表揚,事前完全不知道,這樣的際遇實在太巧,副縣長跑進教室表揚他,更是讓他「嚇到!」
表揚行善學生,鼓勵同學向上,縣府除了請吃麥當勞,國三生即將會考,縣府也送給南投國中國三生,每人一塊「金榜題名」餅,祝國三生未來考試順利。

為了維護高齡者的交通安全,縣府警察局推動護老專案,新聞及行政處和教育處聘請交通部培訓合格的路老師,平日到縣內各社區宣導各項交通規定,同時工務處針對易肇事路段陸續施工改善等,朝降低年長者交通意外事故為目標。

新聞及行政處提醒大家,關懷高齡者可先從家中的祖父母開始,長輩出門前,提醒他們穿著鮮明衣服,穿越道路時走行人穿越道,注意左右來車、遠離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並叮囑長輩電動代步車路權比照行人路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圖1-1100503-2B-1.jpg: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南投國中校長陳恆旭、王文暉及同班同學一起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503-2B-2.jpg: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送給國三生一塊金榜題名餅還請全班同學吃麥當勞。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503-2B-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