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4:41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中寮環鄉道路最後一哩路前瞻建設有成中寮環鄉道路第一期拓寬工程動土麻煩您感恩感恩

【記者李光曜/中寮報導】中寮鄉因鄉境多山,受到地形限制,交通路網不發達,為改善中寮鄉交通出入、農產運輸及觀光發展問題,南投縣政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中寮鄉環鄉道路投22延申道路至投26線拓寬工程,經費約13億餘元,中央補助近11億,南投縣政府自籌約3億多元分3期施工,這項大工程完工後,不僅能擴大中寮對外生活圈,也有助增進地區的民生經濟發展和防災,期盼帶動全縣經濟繁榮與地方產業,中寮鄉投22線連接投26線14k+000-16k+406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動土典禮,參加來貴賓包括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縣議員簡賜勝、唐曉棻、張永輝、蔡銘軒、廖梓佑、莊士傑、縣長特助林儒彬、中寮鄉長廖宜賢、里長、代表及在地鄉親都共襄盛舉參與典禮,儀式在戰鼓及祥獅獻瑞精彩的表演中揭開序幕,眾人歡喜見證中寮鄉生活圈交通建設的進步,現場鑼鼓鞭炮聲響徹雲霄,過程圓滿成功。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表示,特別感謝南投縣政府為投22線連接投26線第一期向交通部提出計畫爭取中寮鄉交通建設,為避免後續期程經費未定,邀集時任交通部次長的黃玉霖至南投現勘,當場允諾將加速審查,讓南、北中寮打通成為環鄉公路網,擔任立法委員期間所爭取到的前瞻交通建設計畫經費,連同三期工程經費共11億元經費,要將中寮環鄉道路打通,能順利動土顯示中央地方不分你我,包括林明溱縣長、廖宜賢鄉長、張永輝議員、廖梓佑議員、蔡銘軒議員、鄉代會主席游如村、副主席蘇如輝及村里長共同推動有成。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中寮鄉投22線連接投26線環鄉道路在擔任立委時就已經一直爭取到現在,感謝公路總局補助3期將近11億元,縣府配合約3億經費,也是整個工程能夠順利推動最關鍵的部分,縣府如果無法籌措配合,整個道路拓寬改善計畫就泡湯了,所以為了中寮鄉的整體發展,縣府財政再怎麼困難,還是努力籌措經費把這條路建設完成,以實現過去承諾的政見。

公路總局二工處副處長傅立祥表示,中寮鄉境多山,受到地形限制十分不便,交通仰賴縣道139及鄉道投22及投17等對外聯絡,卻始終無法整合,導致中寮鄉內各個聚落聯繫不佳,造成產業發展、醫療、防救災都受到嚴重影響。
所幸前瞻交通建設計畫核撥約11億元擬將鄉道22線延伸至和興村26線約8.5公里聯通拓寬,未來各村落間的聯絡或對外的聯絡都可銜接環鄉公路。
第一期工程沿22線14K清水村龍鳳瀑布入口附近,接農投中55產業道路,直到16K+406觀音亭處,工期約585工作天,順利的話預計在2022年12月完工。

張永輝議員表示,讓中寮村民回家有條安全的路、載運農產有條平坦的路、遊客觀光有條筆直的路是最重要的事。
廖梓佑議員表示感謝中央全力照顧中寮需求,蔡銘軒議員將在地方監督進度,大家都很期待早日看到南北中寮貫通。

立委許淑華、馬文君一致指出,中寮環鄉道路最後一哩路拓寬工程,縣府挑起籌措高達3億多元配合款的重擔,才能在前瞻計畫生活圈補助中從其它縣市「搶到」總經費高達13億多元的大工程,這也是中寮鄉歷年來經費最大的單項交通建設工程,相當不容易,完工後一定能為中寮帶來進一步的繁榮與便捷。




圖1-1100422-2B-1.jpg:前瞻建設有成中寮環鄉道路第一期拓寬工程動土來賓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422-2B-2.jpg:前瞻建設有成中寮環鄉道路第一期拓寬工程動土。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422-2B-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