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3: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22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員許又仁、盧崑福、陳昆和、林易瑩呼籲 牛埔堊地保存落實!打造龍崎發展願景!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上週三(4月14日)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並做成指定處分決定,龍崎工業區排除54.8383公頃私有地,281.2264公頃國、公有地依自然地景指定基準,指定149.0206公頃自然保留區及132.2058公頃地質公園,為臺灣首座同時具自然保留區及地質公園的自然地景。
市議員許又仁表示,龍崎工業區指定自然保留區及地質公園,臺南市政府已在職權內完成其任務,但仍有歐欣公司土地問題、龍崎工業區解編、撤銷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評等問題尚未處理,要讓牛埔堊地保存徹底落實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所以由市議員許又仁、盧崑福、陳昆和、林易瑩聯合發起,邀集各權責機關召開記者會,並邀請龍崎區牛埔里前現任陳永和里長、陳泰祥里長共同參與。
市議員陳昆和說,退輔會目前仍是歐欣的股東和董事,有關歐欣公司土地問題,興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政策既然已經停止,行政院和退輔會責無旁貸要出面處理,不要讓台南人維護家園維護鄉土的努力留有隱患。

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副局長指出,法規並未規定私有地不得指定自然地景,委員會對此問題也有討論,會先排除工業區內私有地是避免爭議,讓市長指定牛埔自然地景的政策承諾可以順利完成環保局綜合規劃科楊慕君科長表示,撤銷環評需開發人主動提出,最早雖然是民國92年由退輔會提出,但後來申請變更是民營化後的歐欣公司,所以需要是歐欣公司主動提出。
經發局徐國清專門委員表示,就龍崎工業區解編,市府已多次行文給經濟部及退輔會,既然龍崎工業區在指定自然地景後已無公用性質,建議予以解編。
都發局顏永坤副局長則說,在審議台南市國土計畫過程中,已註記龍崎工業區暫定自然地景,未來則視自然地景指定程序及工業區解編程序,自然保留區可以變更為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地質公園變更為國土保育地區第二類,而未指定地區可以變更為農業發展區第五類或山坡地保育區。
觀旅局鄭道正專門委員說,南關線觀光休閒廊道的建設改善是觀旅局這幾年著重的政策,對於結合南關線觀光及西濱觀光地帶的「山海連線」目前觀旅局也正在規劃,觀旅局會配合指定自然地景的進度,規劃龍崎未來的觀光遠景。
記者會最後,許又仁市議員歸結下列四項結論:一、龍崎泥岩地形既然已指定為自然地景,未來地方特色發展與觀光旅遊的帶動,請農業局及觀旅局妥善規劃和做好經費編列。
二、經發局向中央建議龍崎工業區的解編,應強調是全區解編,因為龍崎工業區包括自然地景、私有土地,已喪失工業區的公用性質,民國60年代是威權時期,當時設置國防工業區也是徵收民地,龍崎工業區全面解編這也是轉型正義的重要工作。
三、有關環評撤銷事屬環保署權責,歐欣公司仍有退輔會官股,退輔會也有董事席次,市府應向中央提出,儘速解決龍崎廢棄物掩埋場環評撤銷問題。
四、牛埔堊地的保存,成功一大半後面要繼續拼,市府已完全份內的工作,後面是中央政府的工作,這是民間團體、在地居民、民意代表、政府機關共同的努力,不是誰領導誰,中央政府應持續努力,不讓牛埔堊地的保存留下隱患。


(圖說):南市議員呼籲牛埔堊地保存落實!打造龍崎發展願景!(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