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1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18  Edit this Page


第六屆鐵道馬拉松在福隆開跑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第六屆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於今(18)日在福隆開跑,本屆賽事參與隊伍創歷年新高,共915隊跑隊報名,實際報到參賽有913隊,報到率高達99.7%!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來到現場為賽事起跑鳴槍,劉副市長表示,鐵道馬拉松接力賽是雙溪、貢寮地區重要的觀光活動,藉由賽事讓大家更認識小鎮的特色人文與產業;另外,鐵道馬活動是7人的接力賽,要7名隊友團結合作、義氣相挺才能完賽,是很有意義的路跑活動。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的賽事自開辦以來創下三項之最,首先是參賽隊伍超過913隊,有6300名以上跑友將在雙貢地區穿梭,超越歷年報名隊數;其次賽道微調後總距離由以往的46.7公里延長至51公里,讓跑友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享受青春山海線的美麗景緻;另外,此屆賽事堪稱眾星雲集,有很多爭奇鬥豔、花樣百出的變裝組跑友,打扮成復古半屏山造型,十分傳神,現場還有美少女戰士、鬼滅之刃、無臉男等各式裝扮。
還有許多國家級選手、跑界戰將及路跑達人包括GarminRunClub代表選手-陳雅芬、跑遍台灣的日本天文學教授-TOMO桑、以及在各大馬拉松都能見到身影的超馬三太子、長跑甜心-張芷瑄、馬拉松賽道勇士-陳秉豐、鐵人主播-侯以理、來自南法為愛而跑-吉雷米以及台灣馬拉松賽道上總是受到高度關注的吳昇蔚、蔡政軒、李奇儒、曾廷瑋,均參與盛會。

鐵道馬拉松接力賽賽道橫跨雙溪、貢寮二個行政區,除了知名的福隆沙灘外,賽道沿線還會經過舊草嶺隧道、卯澳漁村、牡丹社區、雙溪老街等景點,其中還有一個棒次是沿著環狀自行車道東北角海岸線路跑,不僅與寬闊的大海併行,腳步聲與海浪聲交織而成的節奏,將是這場活動最悅耳動聽的樂章。
新北市政府希望參與者可以透過這場活動,用雙腳慢慢欣賞、細細品味貢寮、雙溪小鎮的人文與靜謐。

而今年賽道起終點都在福隆遊客中心,主辦單位特別規劃跑友賽後舒緩活動,除有貢寮、雙溪在地小農提供在地特色物產,還有贊助夥伴Garmin、海尼根、撒隆巴斯..等也祭出最棒的互動攤位,還有11名星級神助攻隊友現場與參賽隊伍交流,贊助商並提供GarminFORERUNNER245MUSIC裝置供現場抽獎,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與滿滿誠意,也讓追友們大呼過癮!除此之外,與鐵道馬長期合作的日籍西武鐵道公司,今年仍贊助跑友紀念物資,並首度組隊參賽,以實際行動與贊助大力支持與回饋鐵道馬。


圖說:第六屆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日在福隆開跑,報到率高達99.7%。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