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23:0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15  Edit this Page


伊朗提高濃縮鈾豐度至60%
伊朗總統說 這些舉措是對納坦茲核設施遇襲事件的回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朗4月14日警告美國,爭取重啟2015年核協議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早前,伊朗一個主要核設施遭到襲擊,隨後宣布將濃縮鈾豐度提高至60%,稱以色列是襲擊的“幕後黑手”,這是對以色列“核恐怖襲擊”行為的回應。

伊朗外長紮里夫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上周日(11日),針對該國最大的納坦茲鈾濃縮設施的襲擊,“啟動了一個危險的漩渦”,伊朗官員稱,襲擊的元凶是以色列,紮里夫對拜登政府喊話稱,“時間已經不多了”,華盛頓除了重返多方協議和解除制裁外“別無選擇”。

紮里夫寫道,拜登/哈里斯政府需要清楚地做出選擇,是要歐巴馬/拜登時代的協議,還是要川普時代的“極限失敗”運動,川普曾向伊朗使用“極限施壓”政策。

最近,伊朗總統魯哈尼說,伊朗將把濃縮鈾豐度提高到60%,並啟動更多IR-6型離心機,這些舉措是對納坦茲核設施遇襲事件的回應。

此外,魯哈尼稱伊朗願意就重回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參與談判,但將“按照自己的邏輯”進行談判,他說:“我們的立場是明確的,現在要看其他相關方”。

魯哈尼重申伊朗在重回伊核協議上的立場,即美國應率先完整履行伊核協議,伊朗在核實後也將“立即履行所有義務”。

魯哈尼說,伊朗政府已經為核查程序制定了計劃,因此核查美國是否完整履約不會花很長時間。

另一方面,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希13日說,伊朗已將有關提高濃縮鈾豐度的計劃告知國際原子能機構。


↑圖說:伊朗總統魯哈尼(資料圖)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