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5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12  Edit this Page


跟著年輕朋友一起走 黃敏惠市長與12大專生步行10公里體驗大甲媽祖進香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近些年來,跟著媽祖進香不再只是阿公阿嬤的專屬,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也加入這個行列。
複雜的宗教儀式、苦行僧式的長途行腳,為什麼能吸引年輕人?原因其實就在這樣的行腳會讓人體會到「台灣真正的美」。





嘉義市長黃敏惠曾說「當你越了解、越熟悉這塊土地,對於嘉義市的愛就會越深」也就是這個意義。
因此黃敏惠市長決定跟著年輕朋友一起走,4月12日上午9點從雲林縣元長鄉出發,與12位大專生一起跟隨大甲媽祖的腳步,一路步行10公里,往嘉義新港奉天宮邁進。





「當台灣人一定要來走這條路!」黃敏惠市長提到,這是自己第一次參與大甲媽遶境進香,雖去接過幾次聖駕,但以前都沒有走,覺得很可惜,今年因為年輕孩子的邀約,我們就一起來走。
這是一趟學習之旅,台灣人的熱情與媽祖慈悲的精神就在這裡,不僅代表台灣,更是凝聚的力量。
祈禱國泰民安、天降甘霖、社會和諧穩定、台灣加油。





黃敏惠市長說,大專生跟我們的世代太不同,平常也很難有「促膝長談」的機會,可是今天大家走在一起、相互分享體驗,沒有界線、沒有輩分天南地北的聊,孩子們特別的觀察,真是讓人感動。





社會處長林家緯、智慧科技處長郭軒志,也是體驗本次媽祖遶境的主角之一。
「陪年輕人一起走」是嘉義市政府認真執行的重要政策之一,林家緯處長說,迴嘉青年之大專生洄流社區紮根計畫、有事青年節、勇契學,這些計畫的最根本,就是要喚起青年朋友對家鄉的熱愛。
本身就是熱血青年的林家緯說,社區、社會有太多值得關注的公共事務,青年朋友們注意到了嗎?發現問題之後,不能只會嘴、只想嘴,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跳下來,動腦動手、玩出創意把問題解決。
「有行動就會有感動,解決它、就超有成就」林家緯說。





郭軒志處長也呼應「只要青年有事,國家社會就會沒事」。
如果我們把感官打開,傾聽、觀察生活周遭的種種,就會發現原來很多便利的服務並非理所當然,而是眾人齊心努力而且不斷持續努力的結果;原來很多沉痾,是有著環環相扣的不能與無奈,但如果大家齊心,一起努力去改變,就可能逆轉循環,改變那些原本不得不的接受。





「走,跟著大專青年一起走」黃敏惠市長說,走一段最貼近土地的10公里路,看山看花草樹木、體驗阿公阿嬤阿姑阿姐沒有任何理由的餵食與支持。
跟著大專青年一起陪媽祖進香,貼近這塊土地,然後要用這份前進的能量,跟大家一起走出嘉義市的幸福未來。



圖說:跟著大專青年一起走」黃敏惠市長說,走一段最貼近土地的10公里路,看山看花草樹木、體驗阿公阿嬤阿姑阿姐沒有任何理由的餵食與支持。
跟著大專青年一起陪媽祖進香(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