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5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4  Edit this Page


柯文哲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24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圓山飯店,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第27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他語重心長地提醒台灣這波防疫雖然成功,但數位轉型相對的落後其他國家,在未來2年,台北市會全力推動數位基礎建設,也歡迎大家能多了解後疫情時代台北市產業政策白皮書,裡面有很多的商機。

柯文哲說,台北市作為首都,也是國際化城市,更是多家跨國企業和金融機構的營運總部,所以利用去年疫情期間,全盤檢視台北市的數位基礎建設。
柯文哲也強調,政府從來都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政府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數位基礎建設做好,建立一個平台,讓企業能夠在這個平台順利的運作就好了。
這本”後疫情時代’台北市產業政策白皮書”中,講的就是北市府未來2年內要全力推動數位基礎建設,要推動的的項目幾乎都在白皮書裡面,所以這本白皮書也是商機所在,北市府將以買服務的模式,由政府出題目,企業提供解方(solution)。

另外,柯文哲提到,為讓台北市成為商業營運基地,北市府早已分別設立投資台北辦公室、台北創業辦公室和BBT辦公室,提供投資、創意和BOT、設定地上權的一站式服務,不滿意還可以直接到市長室申訴;此外過去6年,台北市打造了15個新創基地,先把戰略基地鋪設好,到時有需要就可以用。

柯文哲鼓勵久未回國的台商朋友們,有空可到台北市四處看看,像是仁愛路一段和四段繽紛綻放的杜鵑花、新生公園的玫瑰園、陽明山的海芋和繡球花海,尤其一定要去逛逛南門中繼市場,這是第一個能比美日本市場的台灣市場;他希望台北市能成為一個更宜居的城市、產業蓬勃發展,市民的生活品味與品質,也能逐年提升。


圖說:與會貴賓合影。
(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