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0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3  Edit this Page


中捷3/25復駛 盧搭頭班車見證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台灣首條捷運將恢復30天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23日表示,捷運綠線已經準備好了安全通車,她將在25日當天搭乘早上6點的第1班車,從北屯總站出發,陪同市民搭乘,共同見證台中捷運綠線通車試營運。

盧秀燕指出,捷運綠線是全國蓋最久的捷運之一,市民期待已久,最重要任務就是「安全通車」,完成中部地區也有捷運的目標,當日第一班車她將陪同市民一起搭乘,見證台中捷運綠線的歷史性一刻,「市府已經準備好了」。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此次試營運30天都將按照正式營運班表,每日6時至24時開放搭乘,平日尖峰每5分鐘一班、離峰每8分鐘一班,假日6至10時、20至23時每8分鐘一班、10至20時每5分30秒一班,無論平假日深夜23時後均為每15分鐘一班;另外,因應高鐵末班車旅客轉乘需求,捷運高鐵台中站每日凌晨0時15分加開往北屯總站的加班車。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民眾必須持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進出車站,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進出站不會扣款,若無攜帶電子票證,可至車站旅客詢問處購買。
另外,為配合防疫,搭乘捷運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也請民眾於站內及車廂內勿飲食、先下車後上車、搭車時緊握把手或握桿,共同維護乘車安全及品質。


圖說:中台灣首條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提供免費搭乘30天。
(本報資料照片)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