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5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2  Edit this Page


歐洲多國對AZ疫苗信心下降
在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 人們更傾向於認為AZ疫苗是“不安全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項最新民調數據顯示,自部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AZ疫苗)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引發風波以來,歐洲多個國家的民眾對於該疫苗的安全性信心有所下降。

民調機構輿觀(YouGov)在3月12日至18日期間,對7個歐洲國家的約8000名民眾進行了調查,民調顯示,在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人們更傾向於認為阿斯利康疫苗是“不安全的”,其中,德國55%的受訪者稱該疫苗並不安全,認可其安全性的不到三分之一,在法國,認為阿斯利康疫苗不安全的受訪者達到了61%。

在此前的民調中,信任阿斯利康疫苗的義大利和西班牙民眾分別達到了54%和59%,如今,這兩個數字已經下降到36%和38%,根據民調,在大規模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進行全民接種的英國,血栓風波對於公眾信任的影響相對較小,有77%的英國民眾仍然認為,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

近期,在部分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後,至少有13個歐洲國家先後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18日,歐洲藥品管理局初步調查認為,該疫苗與血栓風險的上升沒有關聯,但不排除與極少數血栓病例有關。


↑圖說: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