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9:0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3. 22  Edit this Page


變異病毒在美蔓延 人群出遊聚集
邁阿密海灘市警方發射胡椒子彈驅散人群 歐洲出現反防疫示威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2日7時26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1.2億例,累計死亡逾271萬例。

美國變異新冠病毒持續蔓延,但近期出行人數持續增加,邁阿密海灘市已進入緊急狀態,另外,歐洲多國爆發反防疫示威,其中德國中部城市卡塞爾的示威超2萬人參與,並演變成警民衝突。

隨著美國春假來臨,各地出遊人數激增,19日有超過14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這是一年多以來航空旅行人數最多的一天,邁阿密海灘市則於20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超出城市承受能力”的人群。

邁阿密海灘市長丹·蓋爾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現在有太多人來這裏了,我們的城市已經在危險邊緣”,20日晚,在已經進入宵禁時間後,仍有大量不戴口罩的人群聚集在街上,警方向人群發射了胡椒子彈,並逮捕了10餘人。

另一方面,變異病毒持續在美蔓延,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截至21日,美國累計報告變異病毒病例超過6500例。

而在歐洲,由於多國防疫措施遲遲未見放寬,德國、荷蘭、瑞士及英國等地近日均爆發反封城示威,其中德國卡塞爾的示威更演變成警民衝突。

英國倫敦日前也爆發約1萬人規模的反防疫示威,造成36人被捕;瑞士的示威有5000人參與,要求結束關閉餐廳等措施。


↑圖說:美國邁阿密海灘人群聚集歡唱,未保持距離及戴口罩,警方動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