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0: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2. 25  Edit this Page


南投縣資深藝術家影片製作第三期成果發表 文化局讓地方藝文發展留下完整史料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地方藝術文化的記錄與傳承是一項重要的工作,文化局為了保存南投在地藝術文化資產,已完成三期「南投縣資深藝術家影片製作」工作,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在文化局演講廳舉辦「南投縣資深藝術家影片製作第三期」成果發表,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偕同文化局長林榮森主持,陳正昇副縣長對藝術家們在各自的擅長領域上深耕表示敬意,也感謝他們對南投藝文發展的貢獻。
希望由資深藝術家的生命歷程、創作理念、藝術堅持,以及對於南投藝文發展的參與,經資料蒐集、訪談、拍攝等逐步建立影像紀錄,讓地方藝文發展留下完整及豐碩的史料,縣議員賴燕雪、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黃世榮、立委許淑華服務處助理李宜靜、縣議員曾振炎服務處主任廖慶華、玉山民族樂團團長曾國鎮、中投有線電視公司副總經理洪崇智等人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南投是一個藝術風氣濃厚、多元文化風貌及藝術家雲集的地方。
非常感謝這些資深藝術家長期在南投縣耕耘,對於藝術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也對藝術文化的薪傳及地方藝術文化氛圍的培養產生正面且巨大的效果。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全力配合推動之餘,也特別規畫一系列的影像紀錄製作,以表達對資深藝術家的尊重。
期昐藉由影片製作,展現對於在地的深厚情感,看見真實、感動、迷人的南投。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繼第一、二期已完成九位資深藝術家影片製作,包含李轂摩老師、王輝煌老師、黃義永老師、柯耀東老師、寧可老師、蔡友老師、陳光明老師、程錫牙老師、簡銘山老師。
第三期進行西畫類畫家吳輝鳳老師、孫少英老師及陶藝家曾明男老師,並增加表演藝術舞蹈家林世雯老師及歌仔戲許素珠團長,以藉由每位資深藝術家對於自我藝術創作領域的理念、認真堅持的態度,以及無私奉獻的付出,透過影像談歷史、說故事,分享藝術發展,保存歷史軌跡與共同記憶,挑選出的藝術家們在南投縣皆已耕耘20年以上,讓南投縣的藝文環境得以突破及發揮,也期望未來能規劃更多有關藝術文化的活動,促進地方藝術家與產業結合,增進觀光與經濟發展,不僅能提攜藝文創作後進,更能使縣內的藝文環境增加競爭力。







圖1-1100225-3C-1.jpg: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及文化局長林榮森與第三期資深藝術家影片製作藝術家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225-3C-2.jpg:。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225-3C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