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9:4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9  Edit this Page


拒與萊豬共舞 中市議會藍營嗆中央

【記者曾志維/台中報導】中央發函地方修改自治條例公文曝光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態極不認同,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市議會國民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撻伐中央逼全民吞萊豬、拒絕修訂自治條例,強烈要求市府把持自治權,並呼籲高雄市長陳其邁實踐諾言,跟著台中市立委連署發動倒閣捍衛全民健康。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說,市議會不是中央的細漢仔,自治條例是地方民意的意志展現,中央「舔美賣台」要犧牲國人健康,中央修法充滿瑕疵,公告時間只有7天,還不開專家會議,現在又強硬要地方配合,這是鴨霸野蠻反民主的行徑。

陳政顯怒嗆明年1月1日如萊豬進口,請陳時中部長拿下烏紗帽,也請蔡英文女士要求蔡英文總統下台,為自己當年說過的話負責。

執行長吳瓊華說,食安自治條例在林前市長任內制訂,完全依照地方自治的相關法規,也完成所有立法程序,已運作3年多;中央憑什麼一紙公文,就要地方「配合」修正?直轄市議會是獨立行使地方自治與立法的機關,台中市議會不是行政院的下屬!
李中、沈佑蓮說,國民黨團一定不會修食安條例,並會要求台中市政府落實議會通過的自治條例,未來如果產生衝突請中央自行負責;台中市議會依地方制度法通過的瘦肉精零檢出條款,符合食安法第十五條第五款不超過安全標準的規範,且更為嚴格,中央不得僅憑行政命令就要求議會修訂。

陳本添、李麗華、羅永珍指出,教育部、軍隊可以不吃美國萊豬,台灣豬不能吃萊劑,但卻要台中市民吃萊豬,台中市民不如豬?
劉士州、冉齡軒、陳文政說,中國大陸可以瘦肉精零檢出,台灣為什麼做不到、中國大陸可以不要瘦肉精的美國萊豬,台灣不行?民進黨的作法已經讓人搞不懂什麼叫民主,是不是全國只能聽蔡英文一個人的講法?請中央好好思考,不要讓全國民眾為了自己與下一代健康,而官逼民反。

黨團議員疾呼中央無能、台中硬起來!市府要堅持守護市民的立場,嚴格執行食安自治條例;也喊話綠營議員思是要屈從黨意,或站在民意一方。


圖說:萊豬將進口,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堅決支持市府依自治條例把關瘦肉精零檢出政策。
(記者曾志維攝)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