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3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2. 20  Edit this Page


超前佈署原則做好防疫準備 叮嚀學子準備收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受疫情影響延後開學,新北市各校秉持超前佈署原則做好準備,提前叮嚀學子準備收心,運用策略方法調整心態及作息,減少學生假期結束後的適應問題。

海山高中曾碩彥主任表示,開學最重要的就是調整作息時間,原本在假期中養成晚睡晚起、把午餐當早餐吃的習慣一定要及早調整,並開啟「早睡早起」的生理模式,中午小睡片刻、固定時間上床、準備學習資料,培養開學上課的氣氛,萬事準備妥當,不致慌張無所措。

安康高中朱晉杰主任建議,學生們在開學前到公園、文創園區,或是參觀展覽,約莫半天的行程,進行悠閒的「收心操」穩定心理狀態,至學校網站或者班級群組,確認一下校方或老師提醒事項、藉由自我省思與整理,為自己擬定一個完善務實的學習計畫與目標,期許自己在新學期能夠更加精進。

開學第一週九年級學生就要面臨複習考,清水高中張婷婷主任說,可先檢視複習進度適時加以調整,以免措手不及;高中部學生則可針對加深加廣課程的學習歷程檔案預作整理,豐富自己的學習檔案以利未來升學。
雙溪高中張立宜主任也建議,可從回顧放假期間做了哪些事情,將心得/照片上傳到臉書、IG等和同學們聯絡分享,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校園生活,並擬定新學期完善務實的計畫目標,期許自己能夠逐步成長;住宿生就要更提早準備並檢視個人每週要使用的生活及防疫用品是否已備齊,以利返校收假。

新北教育局表示,為讓眾多新北學子順利返校開學,營造有利學習環境,各校從大型集會、考試、學生活動、教師增能工作坊等各種計畫、活動之辦理場地、形式、人數,都因應防疫工作預作調整,同時為幫助國九學生五月即將面臨國中教育會考,特別錄製一系列會考精進影片,後續將會陸續公告於新北巿中等教育資源網(https://se.ntpc.edu.tw/Share/Videolist),讓學生能延續寒假複習的成果,繼續學力UP向前衝。


圖說:避免開學焦慮症,新北提供撇步陪孩子收心。
(新北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