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5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2. 3  Edit this Page


SpaceX“星舟”SN9試飛時爆炸
返回階段火箭出現劇烈抖動 著陸時發生爆炸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新一代重型運載火箭“星舟”SN9在美國德州試飛,著陸時發生爆炸,據悉,這次試飛在該公司位於德州南部博卡奇卡的“星舟”研發和測試基地進行,該公司在試飛直播中說,“星舟”SN9發射後順利升空,並達到6英里的高度,低於7.7英里的目標高度,返回階段火箭出現劇烈抖動,著陸時發生爆炸。

這是該系列火箭的第二次試飛失敗,2020年12月9日,“星舟”SN8的試飛也是在著陸時發生爆炸,“星舟”重型運載火箭比SpaceX現有的“獵鷹9”和“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更強大,據該公司官網介紹,這種可回收再利用的新型火箭旨在將人和貨物送至地球軌道、月球和火星等,每班火箭載荷能力超過100噸。

值得一提的是,據科技媒體“TheVerge”網站報導,SpaceX原計劃於上周進行這項測試,卻被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喊停”,稱其“可能會影響公共安全”,FAA負責監管美國領空,並為火箭發射發放許可證。

2日上午,FAA在一份聲明中稱,為遵守公共安全規則,SpaceX採取措施糾正了一些做法,現批准SN9的試飛,FAA在聲明中還確認,SpaceX曾在SN8試飛中違反與FAA達成的一項公共安全協議。

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上周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公開指責FAA,2日,馬斯克在該社交媒體上表示,“將離開推特一段時間”。


↑圖說:當地時間2月2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用於太空載人遠航的“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火箭,進行最新一次10000米以上高空測試飛行,在觸地前數秒發生爆炸,炸成火球(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