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8. 21  Edit this Page


夢的N次方素養工作坊熱絡登場 6百位教師及百位講師齊聚南投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8月21、22日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辦理112年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素養工作坊南投場研習,聚集來自全台灣各地639位教師及100位知名講師,一起共備、實作,互相切磋學習。
舉行開幕典禮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國教署國中小組長林祝里、縣府參議陸正威、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林友友議員、暨南大學武東星校長等人親自到場出席,各地教師們除了增能充電學習外,也藉此機會進行經驗交流,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感謝所有教師們的努力,讓夢的N次方素養工作坊持續第9年在南投縣舉辦,也樂見許多老師願意挑戰自我,追求專業成長,是臺灣教育最美的風景,大家一起幫助學生們在學習上有最佳表現,這也是夢的N次方工作推動重要的核心理想。
尤其後疫情時代及少子化的影響,對教育現場更是新的挑戰,期許教師們能秉持教育專業,持續精進增能,以熱誠堅定的教育信念,在夢的N次方團隊協助下引領教師們逐步向前,教育部也責無旁貸在各方面給予最大的支持。

南投縣政府參議陸正威表示,許淑華縣長非常重視學生數位學習及科技素養的扎根工作,南投縣近年來在前瞻計畫及數位學習表現突出,獲獎無數,是全國科技教育推動特優的縣市。
更配合教育部「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計畫,全縣積極導入數位學習課程及平台運用如micro:bit及Scratch開發板與程式設計的軟硬體課程教學、推動STEAM跨領域科技教育、因材網、學習吧等數位平台的運用、提供各校共同使用數位教學軟體等,讓更多的教師利用科技輔助工具導入教學現場,來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學習成就。

夢的N次方工作坊主要策劃人爽文國中主任王政忠表示,自2015年開始辦理夢的N次方活動,從南投出發,現在已是全國遍地開花。
未來數位教學就是教學差距縮小的有效關鍵策略,因此2023年夢的N次方團隊透過資科司支持的「夢N講師數位協力計畫」進行內部講師增能,將數位學習TPACK(科技內容教學知識理論)融入課程設計,並透過夢N場次開設班別進行授課,協助中小學現場教師提升數位教學的基本知能,要讓老師們能「學好方法、找到夥伴、組成社群、課堂實踐、分享實踐」。
「改變,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人一力。
」,只有弭平教學落差,孩子才有機會因為教育看見自己的天賦,開展自己與眾不同的人生。

未來期望透過持續辦理夢的N次方素養工作坊的增能活動,聚集更多教育界的光和熱,讓更多學校的教師跟隨時代社會脈動,不斷學習成長,並將數位科技結合教學,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專業能力,共同陪伴孩子邁向「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願景,讓教育現場充滿更多美好、希望及未來。



圖:112年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素養工作坊南投場研習。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