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8. 17  Edit this Page


美《通膨削減法案》成效遭質疑
《通膨削減法案》被認為是拜登在任期間的標誌性成就之一 更將成為其在明年大選中爭取連任的有力“武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8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慶祝《通膨削減法案》簽署一周年,拜登在講話中對這一法案表示肯定,但其效果究竟如何,依然眾說紛紜。

2022年8月16日,拜登簽署了《通膨削減法案》,推出包括高額補貼、大幅減稅在內的激勵措施,該法案於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據悉,當地時間16日,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稱《通膨削減法案》是“我認為有史以來頒布的最為重要的法律之一”,並表示該法案打擊了特殊集團的利益,並取得了勝利。

拜登表示:“拜登經濟學立足於對國家最有效的方式:投資於美國,投資於美國人,因為當我們投資於自己,當我們加強中產階級的力量,我們就會看到更加強勁的經濟增長,從而使每個人受益”。

《通膨削減法案》被認為是拜登在任期間的標誌性成就之一,更將成為其在明年大選中爭取連任的有力“武器”。

該法案遭到了美國共和黨人的普遍批評,美國前總統、共和黨人川普在16日表示:“你所看到的拜登政府在經濟方面的任何積極數據,都是因為他們利用了我們在他們上任前幾年所創造的成果”,目前,《通膨削減法案》在各方得到的評價依然褒貶不一。

早在《通膨削減法案》推出之際,歐洲各國政府和企業就曾對此表示強烈反對,認為這實際上是貿易保護主義的抬頭和政府補貼競爭的加劇,在美國國內也不乏反對的聲音,對《通膨削減法案》的有效性提出質疑。

《通膨削減法案》的周年紀念日恰逢美國通膨率大幅下降,但有經濟學家表示這僅僅是一個巧合,通膨率降低應當更多地歸結於美聯儲加息和其他因素,《通膨削減法案》則更多地發力於投資清潔能源、提高企業稅等方面。

《華盛頓郵報》日前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通膨削減法案》簽署一周年之際,有71%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對此“知之甚少”或是“一無所知”,有約57%的美國人並不贊成拜登處理氣候變化問題的做法。

分析人士表示:“選民們聽到的是《降低通貨膨脹法案》,但他們並沒有看到他們的雜貨賬單下降,他們並沒有看到油價下降多少。


↑圖說: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講話(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