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3: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8. 17  Edit this Page


2023體育表演會 9月16日在臺北小巨蛋盛大登場 高空節目演員們齊聚一堂

【記者林富貴/臺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2023體育表演會」將於9月16日在臺北小巨蛋盛大登場,結合各種運動創意的表演與節目設計,以精彩熱力的演出方式,顛覆國人對體育運動的想像。

體育署表示,今年高空節目集結全臺最厲害的高空演員們齊聚一堂,以「星際探索」為主題並扣合體育表演會核心精神,從地球表面到登陸月球以「起飛」、「飛翔」傳達未來概念,演員們利用空中環、綢吊、空中皮條等高空系統營造出「飛」向浩瀚宇宙之場景,表演內容極具張力。

EyeCatchingCircus創造焦點核心表示,這次表演團隊共有18位高空演員參與,其中1位具有舞蹈背景,因此特別加入街舞元素,結合吊鋼絲、空中綢吊等高空系統,演員們將挑戰一路從地面跳到空中,展現力與美的演出。

當代馬戲創作者、女子馬戲發起人梅芷菱,兒時看見哥哥帥氣的「倒立」,決定踏上「特技」之路。
國小五年級進入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以「倒立」為訓練、研究目標,而後在老師的建議下進入「軟功組」展開魔鬼拉筋訓練,梅芷菱笑說:「曾經的痛苦都是成長的養分,現在肌耐力、身體素質都比一般的人還要好。

梅芷菱由特技演員轉為當代馬戲創作者,思考物件、身體與馬戲的關係,她的第一個女子馬戲「since1994」是20幾年生活淬鍊下的作品,「這個作品它代表我的心路歷程,從灰暗時期由於馬戲對表演者的體態有嚴苛的要求,為了符合大眾的美,進行各種訓練與飲食調整。
後來想開了才發現不應該盲目追求他人眼中的模樣,『美』不應該只有一種樣貌」,梅芷菱希望可以透過演出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啟發、重新找到自己。
更多資訊可搜尋i運動資訊平台FB粉絲團,當日直播請上i運動YOUTUBE觀看。

圖說:梅芷菱所導的第一個女子馬戲「since1994」。
(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