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9:5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8. 11  Edit this Page


「嘉義縣外事警察演唱日語及印尼語歌曲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上百名外國人參加」

【記者廖淳曼/嘉縣報導】日前嘉義縣警察局參加嘉義縣政府於該縣番路鄉名都觀光渡假大飯店舉辦的「112年度外國人歡唱聯誼暨就業服務法令宣導」活動,嘉義縣警察局外事科科長林釗圭及中埔分局組長蔡奇璋帶領外事員警等同仁共襄盛舉,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服務站及國稅局等單位也到場參與,嘉義縣警察局不僅用活潑的方式進行宣導,還演唱日語及印尼語歌曲,讓在場的上百名外國人、移工及新住民感到溫暖。

為加強雇主、外籍移工及相關單位對就業服務法之認知,推動外籍移工正當休閒活動,促進勞資和諧,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特別辦理本次活動,現場亦配合印尼語、越南語、泰語及菲律賓語翻譯人員即時翻譯,讓外國人及移工朋友能清楚了解各單位的宣導,有效的吸收相關知識,更安心的在臺灣生活工作。

嘉義縣警察局外事科科長林釗圭表示,警察最重視治安及交通,從這兩方面進行宣導,治安部分,特別針對詐騙宣導,如果在社群軟體或網路上認識來路不明的帥哥、戰地軍官、醫官、醫生等不明人士要求投資,這就是詐騙,一定要小心,撥電話到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交通部分,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要投保、掛牌、戴安全帽及滿14歲,在臺灣工作切記不要犯罪,注意交通安全。

為了拉近與外國人、移工及新住民朋友的距離,嘉義縣警察局外事科科長林釗圭特別選唱日語歌曲「骨まで愛して」(愛你入骨),林科長表示,許多外國人、移工及新住民朋友來到臺灣,即使一開始很陌生,但臺灣是個友善的國家,臺灣是個美好的地方,希望藉由這首歌,讓大家知道臺灣也愛你們!愛你們入骨!在犯罪預防、反詐騙、交通安全及人口販運等宣導之餘,也用活潑的方式,讓大家印象深刻!
嘉義縣警察局外事科警員陳冠中特別選唱有「印尼五月天」之稱樂團Armada的2首印尼語歌曲「ApaKabarSayang」(親愛的你好嗎,Youtube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GcgfUkfP7E)及「AsalKauBahagia」(只要你幸福,Youtube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T2G_ahZZ-k),希望在臺灣工作及生活的外國人、移工及新住民朋友都能過得很好且幸福,現場升起了濃濃的思鄉情,大家一起合唱,氣氛熱鬧又溫馨。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