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3:28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8. 9  Edit this Page


美國一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大量移民湧入馬薩諸塞州尋求庇護造成住房緊張 州長抨擊拜登政府不作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9日消息,因大量移民湧入美國馬薩諸塞州尋求庇護,該州州長莫拉·希利當地時間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抨擊拜登政府不作為。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消德,莫拉·希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緊急狀態聲明將允許州政府“利用和實施一切必要手段”來確保更多住房,並為目前收容所中的5000多個家庭提供幫助。

據美聯社消息,馬薩諸塞州目前有近5600個家庭、約2萬多人居住在收容所中,他們大多是移民,其中包括了大量嬰幼兒和孕婦。

莫拉·希利表示,去年僅有約3100個家庭,今年這一數據增長了約80%,而僅在過去的48小時內,就有50個移民家庭抵達馬薩諸塞州尋求庇護。

據《波士頓先驅報》消息,自去年來,源源不斷的移民家庭抵達馬薩諸塞州,給該州的緊急避難系統造成壓力,隨著住房緊張問題加劇,馬薩諸塞州政府轉向以酒店、汽車旅館、大學宿舍、軍事基地等各種方式來安置移民。

“政治新聞網”稱,這也為州長提供了一個渠道,可以更加直接地向拜登政府施壓,莫拉·希利8日致信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呼籲白宮加快為尋求庇護者發放工作許可,並抨擊政府“多年來不作為引發聯邦危機”。

據消息,美國多個州都面臨著移民問題,此前,紐約市長亞當斯指責拜登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聯邦援助,紐約自去年來已有超過93000名新移民,紐約的很多尋求庇護者睡在臨時收容中心外的人行道上。

但目前為止,拜登政府在這個棘手的政治問題上幾乎沒有讓步,依然稱移民問題需要國會解決。


↑圖說:美國邊境移民(資料圖)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