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0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8. 9  Edit this Page


攜手產官學 新北開辦「建築師青少年營隊」及「AI科技教學研習 」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在睽違三年後,新北市教育局、工務局、城鄉局再度攜手新北市建築公會辦理「新北建築師青少年營」,號召北北基桃青少年共學建築專業知識,培育未來世界級頂尖建築師。
另教育局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鶯歌工商及樟樹國際實中辦理「AI人工智慧素養課程與創新教學研習」,不僅要讓新北教師能夠學習元宇宙及ChatGPT等最新科技的應用,更將AI人工智慧素養融入課堂教學中,提升新北學子科技素養力。

今年「新北建築師青少年營隊」,擴大邀請北北基桃學生一起參加,包含臺北市師大附中及大安高工、桃園市武陵高中等學生與新北高中職青少年共同職涯探索,課程皆由現職建築師設計,從建築語言與空間構圖、到結合元宇宙、3D建築等業界專業建築技術,期待透過深入淺出課程讓每個學員心中種下小小建築師職涯的種子。

而參與營隊的北大高中3年級陳泓愷分享,從小就對房子、設計等建築很有興趣,也很喜歡研究空間構圖以及建築建構,很開心有機會能參與這次建築師青少年營隊,不僅更認識建築師這個行業的內涵,更體驗到科技的進步讓建築師有更多武器可以運用,例如有了元宇宙及3D眼鏡就可以在自己設計的房間內,真實體驗住在裡面的感覺,讓設計者同時也能當體驗者,真的非常有趣,自己更立志要往建築方面發展學習。

「AI教師研習」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辦理,包含AI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教學設計、AI人工智慧典型行業發展與應用、AI專業英語詞彙雙語創新教學等,期望教師能以運用人工智慧發揮創意,開發更多的教材、教案,讓AI科技素養成為新北學子的基本配備。

樟樹國際實中資訊科老師王靖翔分享,參與研習過程中,能有系統的認識AI,對於AI架構、概念有更清楚的了解,講師分享各種AI在教學上的具體應用,自己也能在研習上實際參與設計教案,受益良多,未來也會和校內其他老師分享成果;另外,參與研習的同校數學老師吳忞蓉也說,AI產業變化快速,自己也需要對AI人工智慧有更深的認識,希望有機會能將本次所學應用在教學上,帶給孩子們耳目一新的科技饗宴。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112年發布全國首部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啟動4年8億元翻倍投資技職教育計畫,其中白皮書六大面向之一,即為強調適性扎根培育未來力及透過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等相關行動方案,期待透過完整人才培育藍圖,整合產官學界打造前瞻的適性發展的技職智慧科技校園,共育未來世界頂尖人才。

圖說:新北市教育局、城鄉局、工務局及新北市建築公會攜手辦理新北建築師青少牛營隊合影。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