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6:5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7  Edit this Page


教育部辦理北、中、南聯合訪視僑外生活動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10月間,教育部辦理北、中、南3場聯合訪視僑外生活動,關心及解答來台就學僑外生在生活、保險、學業、實習、畢業後留台就業等方面的問題及建議。
東區場次因疫情影響併入北區及南區辦理,今年第1場訪視活動於10月23日在台中舉辦,中區25所大專校院僑外生輔導老師、僑外生代表及各機關人員共約140人參與。
北區及南區訪視則將分別於10月29日、10月30日舉辦。

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境外生返台就學,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副司長張金淑於開幕致詞特別表達對僑外生的關懷,並感謝各校輔導人員配合各項防疫工作,協助境外生申請入境及完成居家檢疫,順利抵校開學。

參與的僑外生輔導老師及學生代表先進行分組討論,藉由團體研討分享相關資訊,彙集意見後於綜合座談中提問。
教育部邀集勞動部、僑務委員會、大陸委員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內政部移民署、內政部戶政司、內政部役政署、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疾病管制署、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及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等機關單位,就僑外生來台就學後將會面臨的入出境、住宿、生活、保險、學業、實習、就業等問題,當場與僑外生做面對面的溝通及說明,解答同學的疑問。

在綜合座談後,安排各校僑外生進行經驗交流及文教參訪活動,促進校際間學生互動,中區參訪三點一刻故事館,讓僑外生了解茶葉的製作流程、親手體驗揉捻茶菁,並完成茶團製作。
藉由體驗在地特色文化增進僑外生對台灣歷史文化、自然生態及風土民情的認識。

僑外生經我國投入教育資源培育,對國內文化、語言及生活具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留用及延攬優秀僑外生將有助於我國產業的國際連結及全球布局。
在教育部、學校及各界努力下,近年來大專校院境外學生人數持續成長,108年在台留學或研習的境外學生人數已經突破13萬人。

各校境外學生人數的增加,提升境外學生在台就學的服務品質成為吸引更多優秀境外學生來台就學的重要課題,國防部持續優化包括建置境外學生專屬網頁及意見信箱、境外學生服務專線電話、跨部會通報網絡平台及辦理境外學生座談會等境外生輔導機制,鼓勵僑外生宣傳留學台灣的經驗,促成更多學弟學妹來台灣求學。




圖說:中區僑外生訪視活動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教育部提供)









 

 
  綜合新聞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劉女士自發性腦溢血 高壓氧治療助修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