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1: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27  Edit this Page


蔡英文總統出席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75周年校慶大會」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在內政部長徐國勇、海巡署長莊慶達、警政署長陳家欽、消防署長陳文龍、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鍾國文、校友總會秘書長李禎琨陪同下,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75周年校慶大會」時強調,警察、消防和海巡同仁站在第一線保護人民,政府也會是大家的後盾,並勉勵同學們在求學階段精進本職學能,在守護國人的同時,也保護自己。

蔡總統首先感謝隊職官及老師們的無私奉獻,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才能有這麼多優秀的警察、消防和海巡基層同仁,「大家辛苦了」。
不論是在街頭巷尾抓捕犯人、維持治安的警察,或是進入火場拯救人命的消防員,又或者是巡弋八方海疆,捍衛藍色國土的海巡弟兄姊妹,都是維持社會穩定的重要角色,因為有他們的英勇無懼,才有民眾的生命安全。
她也代表國人,向全國第一線堅守崗位的警察、消防和海巡同仁,致上最深的感謝。
現場的年輕同學,以後也會加入這些學長姐的行列,走入社會的各個角落,扛起守護人民安全的任務。
這個任務不僅非常重大,也會面臨許多危險和挑戰。
因此,她要提醒同學們,務必在求學階段,確實精進本職學能,把訓練變成本能,這樣才能在面對問題時臨危不亂,在守護國人的同時,也保護自己。

提及海巡同仁,蔡總統說,目前「籌組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正在積極推動中,今年6月,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已經命名下水,未來也會有更多新的海巡艦艇加入服役。
她也再次強調,「政府當各位的後盾,一定會說到做到」,我們全體國人,也會給各位最大的支持。
蔡總統也祝福所有同學在學習上一切順利,收穫豐碩,也祝福警專75歲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隨後,蔡總統頒發獎牌予警專傑出校友,肯定他們的付出及貢獻。



圖說:蔡總統勉勵同學們在求學階段精進本職學能。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