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2:1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6. 28  Edit this Page

臺銀多管道宣導 廣布信託觀念於社會每個角落

【記者石劍青/報導】臺銀積極落實金管會信託2.0「全方位信託」第二階推動計畫的核心目標及推動主軸,將信託觀念推廣到各年齡族群,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開民眾對於信託的困惑及刻板印象,將信託觀念散布於社會中每一個角落,同時將信託及其他金融相關知識帶入校園,與年輕學子分享各種金融實務,讓金融知識扎根於校園成長茁壯。

臺銀與廣受民眾信賴的健康生活媒體「康健雜誌」合作,於街訪過程中觀察到各年齡層的民眾對於信託大多不了解或是仍存有刻板印象。
為解除大家心中的困惑,雙方合作拍攝「【請問康健】一萬元也能做信託?人生規劃零煩惱」影片,以輕鬆對談的方式,由臺銀信託部張梅君經理暢談人生各階段的信託規劃及常見問題,為民眾揭開信託的神秘面紗。

為讓更多盲朋友瞭解透過信託將資產集中管理及財產保障的功能,臺銀與致力倡議盲朋友權益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合作,並由基金會引薦至雙連教會「盲朋友查經班」辦理信託講座,向盲朋友說明如何藉由信託專款專用之機制,保障生活品質及確保自身的財產安全,為弱勢族群打造更友善的金融服務。

臺銀為將信託觀念提早深植於學生的心中,截至目前已與北中南9所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舉辦「臺灣銀行走入校園信託宣導活動」,於相關科系開設10場信託相關課程,藉由實務經驗的分享,提升學子對信託規劃的興趣及認識,讓信託的種子於校園扎根成長。

放眼未來,臺銀將秉持初衷,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推廣信託觀念,由信託機制保護熟齡長輩遠離金融詐害及剝削的風險,協助準備離開職場的準退休族群為自己提前規劃優雅下半人生,幫忙身負重任的三明治世代不必再獨自煩惱如何照顧一家老小,用信託服務關懷照顧社會弱勢,維繫穩定生活並發揮安定社會之功能,體現普惠金融的意義與價值。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