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9:3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6. 20  Edit this Page


桃園鄉親許願徒步千里環島 登上國際《寒冬》雜誌

【記者李澄麗/綜合報導】「希望台灣更好」桃園鄉親阿展徒步環島,希望用一步一腳印方式,為台灣祈福,經歷41天累積里程數1111公里,6月17日回到故鄉桃園,支持響應法稅改革的志工與民眾,下午2時特別來到桃園慈護宮,感恩媽祖娘娘庇佑台灣子民環島成功,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台灣納稅人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民團,舉辦環島成功歡迎會,民眾紛紛上前陪走,也有機車車隊相迎。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University)駐台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也親臨現場表示,其實我們走27年了,台灣的眾神都護佑法稅改革聯盟,因為人民才是主人。
在地南華里里長林獻堂表示,阿展為台灣法稅改革徒步環島,感到很感動。
希望台灣稅務透明。
善良百姓常因不了解,被國稅局處罰到傾家蕩產,立委要幫忙改善,讓人民好勢(台語)。

阿展許下三個心願: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平反1219人權迫害案。
他為愛與正義徒步環島的故事,也登上國際人權雜誌《寒冬》,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教授(MassimoIntrovigne)是台灣的好朋友也是台灣的捍衛者,長期關注台灣人權發展。
特別做了「稅改志工為愛與正義走遍台灣」報導,引起國際關注台灣稅制改革現況。
英特羅維吉教授用細膩生動的文字帶著世界各地的讀者跟著阿展一起徒步環島。
他形容阿展的旅程是愛的朝聖之旅,也是為了正義而走。

是什麼原因讓他發願「徒步環島、為台灣祈福」?法盟志工阿展回憶2019年他跟著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八天七夜,感受到媽祖貼近民心,願意解決民間疾苦,因而得到人民的信仰「因為信仰,所以產生了力量、形成文化!」背著超過七公斤的背包徒步環島,雖然艱辛,但一路走來,都受到很多貴人相助。
有路過的鄉民對他鼓勵比讚,也有人返回追上他送水、送點心,或幫忙他背著背包陪走一段,當大家知道他徒步環島的心意後,還有大方又親切宮廟女主委對他說:「你也是很多人的貴人啊。
」也有路人回饋「法稅改革沒有用啊!」,阿展總是笑笑地回:「有做就有希望。
」環島過程中更突破萬難,足跡踏遍台灣極南鵝鑾鼻燈塔、極北富貴角燈塔、極東三貂角燈塔、極西國聖燈塔等四座燈塔,點線成面,希望點亮賦稅人權之光,解救法稅受災戶之苦,台灣可以更好。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小容表示,期盼媽祖娘娘保佑台灣更多受到法稅冤假錯案之百姓能夠得到平反,讓台灣政府及更多的官員良心覺醒,長期以來法稅改革聯盟推動賦稅人權改革的具體行動,包括2018年法盟志工更走訪全國7,860村里,將「反超徵、廢獎金、杜絕違法稅單」的訴求帶到每個角落,並發動「法稅改革,點亮台灣」系列行動,行腳6都、11縣市,含台、澎、金、馬,將象徵法稅改革的聖火傳遞全台,串聯人民心聲,呼籲當局革新法稅,同時啟動各地街宣、連署稅改宣言、倡議賦稅人權,台灣黃背心運動於全台各縣、市、鄉、鎮、村、里倡議法稅改革。
終於促成台灣政府於2023年將超徵稅收還稅於民,遺憾的是每人僅核發新台幣6,000元,就超徵背後隱藏的財政紀律問題,卻無應對與解決之策。

長期關心賦稅人權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ssociationofWorldCitizen,簡稱AWC)台灣總會,也將法稅改革聯盟推動賦稅人權的努力,在今年5月23、24日世界納稅人協會(WorldTaxpayersAssociations,簡稱WTA)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召開的第18屆世界納稅人大會(WorldTaxpayersConference)中發表,引起國際賦稅組織的重視。

法稅改革聯盟長期關切的1219人權迫害案,也是在國內被監察院調查列為重大侵害人權之指標性案件──太極門人權迫害案,引起國際震驚與關注,連續三年美國華府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IRFSummit)及分組會議持續以太極門案為主題,探討台灣民主法治現況。
此外,截至2023年4月,國際人權團體已七度將太極門案提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歡迎會後民眾也前往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感謝土地公、土地婆護佑所有子民,相傳土地公當時身任稅官一職,因不捨貧困百姓繳不出稅賦而自掏腰包、散盡家財來解除人民稅賦沉重之苦,百姓便感念他們當時的善行而建像立廟,是現今公僕的榜樣。


圖:愛的朝聖之旅,徒步環島成功,感恩媽祖娘娘庇佑。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