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1:29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8  Edit this Page


書畫家楊泓展風華 孟焦畫廊王正雄表示楊老師書畫各有廣闊天地藝術之美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書法家楊泓書法展1月16日起假孟焦畫廊熱烈展出,孟焦畫廊主人王正雄表示楊老師書畫各有廣闊天地,在書畫創作中也特別以收藏硯台之美與大家結緣,由於春節將近楊老師也現場揮毫寫春聯,多位藝術家收藏家以及楊老師學生均先後到場參觀。

展出首日收藏家楊先生前往觀賞並收藏作品楊老師親自導覽解說,風格獨特的書畫家楊泓這次展出很有獨家特色,楊老師自家有一片竹林,因此對竹有特殊情感,創作竹的風韻就特別神奇,深具神韻,高風亮節成為創作一大特色。
當然現場揮毫的應景春聯也運用而生。

楊老師對書法研究甚深,他特舉出書法的特色供大家了解書法藝術之美。
他說文字是將繪畫文字加以抽象化地組合而成的,在此種過程中,美學的意識也起了作用,明顯的看出向著造形藝術發展的可能性。
楊老師在創作中,不但有『風骨』『氣韻』的美學觀念,亦講究情感內涵的融入,強調「真性情」之內涵價值,對於線條形式融入繪畫性,更是普遍可尋的。

而書法經由各種創作形式及典雅的裝池變化、矜印、紙絹的多樣發展,成為感人的視覺藝術的一環,這些色彩及型式的輔佐,不但襯托出墨色的典雅穩重,更成為他書法藝術表現不可或缺的要素。
此次書畫在孟焦畫廊展出,大家可以在觀賞中享受書法藝術之美,和悟道養性的生活哲學。

康有為題吾友梁鐵君俠者畫竹如此描素:生挺凌雲節,飄搖仍自持。
朔風常凜冽,秋氣不離披。
亂葉猶能勁,柔枝不受吹。
只煩文與可,寫照特淋漓。

周芳純竹詩詞自序也道出真性情:安居三年半,靜坐讀詩篇。
華夏竹文化,源遠數千年。
詩詞如潮海,無力仔細看。
瀏覽逾萬卷,選編萬餘言。
古今詩竹者,常學竹風格。
虛心屬秉性,高節貴終生。
狂風竿不彎,暴雨膚更潔。
酷署生清陰,嚴寒葆翠色。
竹帛留青史,竹箭射熊羆。
衣食住行用,無不勞此君。
貢獻愈卓越,砍伐更加烈。

楊老師畫竹特色無人能比,因此畫中常有特殊畫風存在,畫竹還能長竹筍趣談中,讓人賞畫心情舒暢無比,這是楊老師真功夫所在。



圖:書法家楊泓書法展假孟焦畫廊熱烈展出作者楊泓老師與王正雄、收藏家楊先生合影。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