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5:26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5  Edit this Page

桃榮附設松柏園護理之家開幕 持續提升長照服務量能 成為醫療與長照結合典範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附設松柏園護理之家開幕典禮」。
鄭市長表示,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是醫療與長照結合的典範,不僅設有ABC級的長照單位,更同時擁有松柏園、長青園等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共為桃園提供182床的住宿式服務床位;松柏園護理之家為提升整體照謢品質,於去(109)年6月停業進行公共安全工程,提升基礎設備後,今日重新開幕營業,未來將為住民提供更安全、更舒適的長照服務。
鄭市長感謝盧星華院長用心帶領桃榮團隊,在長照服務上做出重大貢獻,未來市府將持續與桃榮合作,將桃園打造為長照重鎮,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鄭市長說,桃榮為高齡醫學的重鎮,不僅支援許多榮家,讓榮家的照顧品質不斷提高,在急重症醫療方面也在逐步提高醫療服務水準。
而且去年桃榮在桃竹苗醫療分區中,成長位居第一,與領頭的北榮、中榮及高榮相比,桃榮從小規模至今整體醫療量能大幅提升,代表近幾年醫療服務能量不斷進步。

鄭市長指出,桃榮在龜山、桃園、八德等行政區,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目前設有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外,未來也將發展失智照顧中心,補足在長照體系中較容易受到忽略的區塊。
目前失智、失能的盛行率平均約6%至8%,且每個人在老年階段皆可能會出現輕度的失智現象,因此家人在照顧失智者上更需要互相學習,未來待失智照顧中心完成後,相信能提供更完善的長照服務,滿足更多長者的照護需求。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表示,為提升護理之家的住宿品質,松柏園護理之家參與「109年護理之家改善公共安全設施設備補助計畫」,將機電設備及消防安全進行全面整修,完工後重新開幕,讓護理之家變得更加安全、煥然一新,提供住民更舒適安全的環境。
同時也感謝各界的大力支持,讓護理之家在硬體設備上改善得更好,期盼未來在醫院的持續努力之下,能為所有長者提供更好、更舒適的照顧服務。

盧院長提及,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在長照方面,成立ABC三級服務單位,分別為1家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3家複合型服務中心(B單位)以及1家巷弄長照站(C單位),目前除了加強長照工作外,也持續改善、整建醫院建設及院區環境,即將成立失智型日照中心及產後護理之家、設置高齡友善病房、引進最新3D核磁共振等設備。
此外,也持續強化重症醫療團隊,提升急重症醫療量能。

盧院長也說,目前在桃竹苗醫療分區中,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成長位居第一,他感謝所有醫護團隊的努力,未來將持續運用最優質的醫療品質,服務每位來院的民眾,給予最好的照顧。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