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6:2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4. 22  Edit this Page


新北單身聯誼 愛情如花簇般綻放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22)日,新北市民政局舉辦今年首場單身聯誼活動,60名單身男女一同遠離都市喧囂,漫遊土城桐花步道,下午則到三峽藍染工坊來場手作約會,在互動過程中彼此距離更加貼近,愛情如花簇般綻放。

該活動從「愛情鎖鏈」遊戲炒熱氣氛,引導單身男女分享彼此興趣,並邀請大家走進桐花步道,一對對單身男女在浪漫的細雨下撐著小傘,漫步林蔭步道暢談生活,讓感情逐漸升溫;午餐前的分組競賽「比手畫腳」,大夥也發揮創意合作,讓歡笑聲此起彼落,大夥笑的合不攏嘴。

今日下午來到三峽體驗傳統藍染工藝,從摺布、綁具到浸泡染液,在相互幫忙間打破羞澀,有的人笑著形容氧化過程中散發的怪異味道,有的人則是解開綁具、看到綻放花紋時直呼「好神奇!」。
分享作品的同時更拉近彼此的距離,就如同手上經過淬煉、有著絢麗花紋的布巾,愛情悄然而生。

在連鎖超市工作的莊小姐表示,父母是透過聯誼社的抽鑰匙活動才展開緣分,十年前參加聯誼活動認識的男生沒能走到最後,而在這之後遇到的異性也都與自己無緣,於是下定決心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會比十年前更幸運,遇到相知相惜的另一半。
在同企業服務的鄭小姐也表示,直到現在還在尋找名為幸福的拼圖,相信對的時間會遇到對的人,於是報名這次活動,勇敢追尋內心渴望的幸福。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民政局舉辦單身聯誼活動多年,去(111)年共為356位單身男女搭起友誼的橋樑,並有83對配對成功,配對率高達46.63%。
此外每年活動也不斷精進、調整,透過更多元的主題,提升單身男女的報名意願,如今年第一場報名開放不到3天即額滿。

第一場單身聯誼男性報名人數相對踴躍,約為女性的2.68倍,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男性為工程師,女性則以行政相關工作居多。
而第三、四場聯誼活動將在5月8日零時開放網路報名,不但有機會在浪漫的東北角山海間碰到愛情,配對成功者還可獲得配對紀念品及地方特產等禮物,提醒想參加的民眾記得把握機會,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112年單身聯誼活動」網站查詢(https://www.unijoys.com.tw/2023新北幸福簡單愛)。

圖說:歡喜合影。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陳再陽以詼諧逗趣的魔術秀 為八德榮家長輩帶來歡樂時光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