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0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4. 22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會見台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

【記者林富貴/專題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3與市長有約-綠色藍圖新創之夜」,與台灣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會面,會前雙方寒暄時,梁代表向侯友宜市長表示,未來針對經濟、綠能、建設方面經驗,任何問題隨時都能交流,侯友宜則稱讚新加坡在人才培育做得很好。

於餐會致詞中,侯友宜提及,新北市正全面衝刺中的2030願景藍圖,分析新北市投資環境具先天優勢,除地理位置立於北台灣一千萬人口生活圈的中心點,交通軌道建設提供便捷環境,招商一條龍的引資政策給予企業最高效率協助,具有多元族群融合與青年創業鼓勵措施等,新北市府也高度重視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強調新北市要「做大事,也要做大市」,告訴全世界,最好的選擇就是新北市。

侯友宜說,青年創業非常重要,這一趟參訪新加坡安排最多的行程就是新創面機構,受益良多,侯市長指出,政府在協助青年創業、產業發展過程中,可以做得更多,無論是設立創業教育環境、提供企業連結,完善法規等方向,新加坡經驗都相當值得台灣學習,他鼓勵年輕人,「樂於創意、勇於創新、敢於創業」。

另對新加坡的參訪心得,侯友宜表示,新加坡在青年人才培育、科技高速發展及綠色金融等面向,值得台灣借鏡省思,尤其在綠色金融藍圖規劃上,台灣應加速衝刺,然而政府如何建立投資友善環境引入全世界的資金,讓貿易更加開放自由化,是台灣必須正視的挑戰。
同時,由於氣候變遷,永續發展成為國際上進步城市及國家之重要指標,衍生的能源議題已是顯學,各國都在推行節能減碳,新北市也設立了「2030減碳目標」,環境保護有賴所有人攜手合作。

圖說:歡喜合影。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