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2: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4. 19  Edit this Page


馬斯克將開發不會消滅人類的AI
他將開發一個新版本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TruthGPT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當地時間17日表示,他將開發一個新版本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TruthGPT,以挑戰OpenAI訓練的“說謊的”人工智能ChatGPT,並呼籲建立人工智能監管機構。

馬斯克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我將開始開發TruthGPT,這是一個極其求真的人工智能,它將致力於理解宇宙的本質”,“我認為這可能是通往安全的最佳路徑,因為一個關心和了解宇宙的人工智能不太可能消滅人類,畢竟人類也是宇宙中有趣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稱,馬斯克一直在從谷歌公司“挖人”,以創辦一家可以與OpenAI競爭的初創公司。

一份內華達州的備案文件顯示,馬斯克3月在當地注冊了一家名為X.AI的公司,馬斯克是該公司唯一的董事。

此外,馬斯克還批評稱OpenAI“訓練人工智能說謊”,並表示OpenAI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閉源”、“以盈利為目的”的組織。

據稱,馬斯克在2015年與他人共同創立了OpenAI,但卻在2018年從該公司董事會卸任,2019年,他在社交平臺上解釋道,他離開OpenAI是為了更好地專注於特斯拉和SpaceX;同時,他當時還表示“不同意OpenAI團隊想做的一些事情”。


↑圖說:馬斯克(資料圖)









 

 
  綜合新聞


紅球狂熱席捲臺南 政風宣導展創意!
教育局政風室辦理「紅球廉線」一起追紅球照片徵集活動


下營衛生所攜手下營國中啟動均衡飲食課程
引領學生健康生活新征程


台南後壁蘭展 議員要求市府爭取經費改善

友善職場 南市議會設立育兒親子空間
供議員及員工使用 在工作和家庭雙重角色上得到平衡


黃偉哲爭取白河林初埤清淤活化 造福溪北農業觀光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