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4. 19  Edit this Page


讓市民受到更安全保障 新北快搜戰力強 後勤組訓為靠山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應國內外重大災害時的即時應變能力及維持長時間救援時的自給自足能量,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特別於4/18-4/20在微風運河河濱公園進行為其二天的後勤工作的演訓,內容包含行動基地選定………等,期待透過實地操演方式,驗證後勤資源整合之成果,為國內重大災害或國際人道救援做好充足的準備。

快搜部隊為國內惟二通過國家認證(NAP)之重型搜救隊,具備國內外重大災害能力,其中最重要的要件之一是搜救隊伍需具備同時在二個工作場域進行搜救作業,並在無外援狀況下須能維持自給自足連續運作至少10天的能力;因此在快搜部隊的後勤組扮演了關鍵的角色,此次的演訓除了依照原有認證相關規範進行外,特別汲取參與土耳其震災救災單位的經驗及國外後勤專家的意見,進行精進。
四月份新北市是輪值國際人道救援的第一梯隊,特搜大隊會持續透過不斷的演訓,維持戰力的高峰為救援工作做好最好的準備。

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強調,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之地點通常因遭受嚴重災害導致現場環境惡劣,甚至可能無水無電,此時搜救隊的後勤能量是否足夠便顯得相當重要,在惡劣的環境下如何克服及解決搜救人員們的民生需求對於後勤小組來說是個重要的課題,因此藉由經驗交流及不斷的演練來找出不足之處並補強。
天災難以預測,新北市快搜部隊隨時做好準備,讓市民能夠受到更安全的保障。

圖說: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特別於4/18-4/20在微風運河河濱公園進行為其二天的後勤工作的演訓。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