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9:1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4. 17  Edit this Page


繆思設計大獎 台中觀光行銷雙鉑金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美國繆思設計大獎」公布今年首季得獎名單,中市觀旅局中台灣燈會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及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主花毯「勇氣之心」脫穎而出,勇奪「概念設計鉑金獎」及「照明設計鉑金獎」,觀光行銷一次增添3鉑金殊榮。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DesignAwards)隸屬國際獎項協會(IAA),自2015年創建的重點設計賽事,分為十大組別。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及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主花毯「勇氣之心」獲得概念設計與照明設計最高榮譽的鉑金獎殊榮,實屬不易,更是市府的榮譽與驕傲。

陳美秀指出,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為最受民眾喜愛的燈組,HAPPY兔的外觀以象徵富貴好運的金黃、寶藍為主色系設計,兔身上的線條則改編傳統吉祥如意圖騰呈現,同時搭配130支環湖光束燈秀,主燈秀展演高潮不斷、閃亮吸睛,9天展期吸引超過195萬人次參訪,深受民眾喜愛之餘,更於國際發光發熱。

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主花毯「勇氣之心」重現愛麗絲對抗紅心皇后的經典畫面,高達10公尺的紅心皇后裝置以花燈工藝手法結合花卉種植技術與機械動態機關,製作成大型立體花毯裝置,主花毯秀透過紅心皇后手腳及撲克牌士兵配合音樂擺動,營造緊張刺激的冒險氛圍,與無所畏懼的愛麗絲對比,呈現反差呼應,凸顯愛麗絲的勇氣之心。


圖說:中台灣燈會「幸福台中Happy兔」130支環湖光束燈秀,展演高潮不斷。
(中市觀旅局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