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0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1  Edit this Page


下匝道要注意 高速公路槽化線禁止跨越 違者最高可處罰緩6千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開車行駛高速公路下匝道前要特別注意,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提醒,勿違規跨越槽化線,違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最高可處罰緩6千元!
有民眾日前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匝道跨越槽化線,被依「行駛高速公路未依標線指示行車(跨越槽化線)」舉發,民眾認為違規地點已離開高速公路主線道,罰鍰3千元違反比例原則,因而不服提起行政訴訟,結果遭法院判決敗訴。

法官表示,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匝道」是高(快)速公路與其他道路的交接點,屬於高(快)速公路的轄區,車輛行駛時如違規,就屬於在高(快)速公路的違規;此外,槽化線通常劃設於交岔路口、立體交岔的匝道口等地點,用來引導駕駛人依照指示的路線行駛,禁止跨越。

裁決處統計轄管資料,去年「行駛高速公路未依標線指示行車」的違規計有9,856件;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匝道及交流道都屬於高(快)速公路的範圍,如違反相關規定,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最高可處罰緩6千元;實務上會在高速公路上畫設槽化線的區域,幾乎都已是非常接近障礙物的範圍,駕駛人闖入槽化線,不僅是自己造成很大的行車安全疑慮,還會壓縮到後方來車的行車安全空間,駕駛人千萬別害人又害己。
再次提醒駕駛時應遵守標線指示行車,禁止任意跨越槽化線,以共同維護行車安全和秩序。


圖說:高速公路槽化線禁止跨越。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