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2:2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1  Edit this Page


聯大第一次會議召開75周年
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用新型多邊主義解決全球挑戰 並著力減少不平等和不公正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0日在紀念聯合國大會第一次會議75周年的視頻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通過新型多邊主義解決全球挑戰,並著力減少不平等和不公正。

古特雷斯說,聯合國大會集中會員國就最重要的問題舉行辯論,見證了許多歷史性時刻,聯合國成立以來的這一時期是世界有記錄的歷史上沒有大國軍事衝突的最長時段,在取得成就的同時,全球還面臨對氣候變化應對嚴重不足、常規戰爭越來越難以化解、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核擴散和核對抗的威脅重新出現、不平等現象增多、饑餓加劇等一系列挑戰。

古特雷斯表示,在這個相互關聯的世界,需要一個網絡化的多邊主義,以便全球和區域組織相互交流,共同努力實現共同目標,他呼籲通過網路化和包容性的多邊主義解決全球挑戰,並通過國際層面的“全球新政”和國家層面的“新社會契約”減少不平等和不公正。

古特雷斯說,新冠疫情是人類的災難,但也能夠成為人類的新機遇,在從疫情中恢復的過程中,應以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藍圖,強化疫後的社會和經濟基礎。

聯合國大會第一次會議1946年1月10日在倫敦召開。
英國政府10日舉行視頻紀念活動,慶祝聯大首次會議75周年。


↑圖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資料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