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9:5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11  Edit this Page


美國芝加哥發生槍擊事件3死4傷
一中國籍留學生遭槍擊身亡 嫌疑人在槍戰中被擊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芝加哥警方10日稱,正在調查一起涉及中國籍留學生被槍擊的案件,一名在芝加哥大學就讀的30歲男性留學生9日在芝加哥市一公寓停車樓遭槍擊身亡,該公寓距離芝加哥大學約5分鐘車程。

芝加哥警察局長布朗10日對案情進行初步說明,嫌疑人是來自芝加哥的32歲男性傑森·南丁格爾,從9日下午5時許開始,他在芝加哥及周邊地區多次開槍行凶,造成3人死亡,4人受傷,事發當晚,埃文斯頓警察在芝加哥北部的一場槍戰中擊斃嫌疑人。

警方證實,一名中國籍留學生是受害者之一,事發時,這名留學生正坐在自己的車裏。

警方正在對案件進行調查,警方認為嫌疑人是隨機作案,行凶前,嫌疑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數十段視頻,聲稱要炸掉整個社區,警方尚不清楚嫌疑人的行凶動機。

美國芝加哥大學校方10日在學校官網上對這名遇難的留學生表示哀悼,校方稱,已通知學生家長。

據芝加哥大學介紹,這名學生已獲得該校金融數學專業碩士學位,目前,他是該校布斯商學院和肯尼斯·格里芬經濟系聯合項目的在讀博士四年級學生,今年正計劃提交博士論文。


↑圖說:美國芝加哥警方為起封鎖線(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