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2:5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 8  Edit this Page


我國籍鮪釣漁船於北太平洋公海失聯 搜救單位持續搜尋不放棄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我國籍「永裕興18號」鮪釣漁船在太平洋公海失聯,漁業署表示,對發生此事件表達關懷,並積極與相關搜救單位利用各種搜救途徑努力救援。






漁業署說明,我國籍「永裕興18號」鮪釣漁船在太平洋公海失聯,搜救動作仍在持續中。
美國國搜中心接受我國搜救單位請求,到今天早上0730為止,已派出18架次定翼機,漁業署也協調4艘我國籍漁船前往加入救援。




日前定翼機已在海上發現漂流中之「永」船,並將漁船位置提供給前往救援的我國籍漁船,(6)日晚間23時許,一艘前往救援的我國籍漁船一度已十分靠近美方提供的「永」船所在水域,但尚未發現「永」船蹤跡,據船長表示,該海域風力達11級,浪高7米以上,海象實在太差,基於安全考量,救援的友船已暫時先進行避風。




漁業署已透過國搜中心得知,美方今天已再次派遣定翼機重新定位,引導漁船救援。
漁業署指出,「永裕興18號」漁船於去(109)年12月30日下午發現VMS信號異常,經通知船長家屬,於1月1日獲回報失聯後,即請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及外交部等單位協請臨近國家搜救單位協助搜救。
美方定翼機2日發現在中途島東北方海域漂流中的「永」船,發現駕駛艙損毀嚴重,隨後多次繞行,未見船上有人員活動。




漁業署已協調鄰近友船前往該海域協助救援,但海況持續不佳,阻撓救援進度。
漁業署強調,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儘快尋得漁船並確認該船船員情況。


漁業署表示,持續與搜救漁船及相關搜救單位保持聯繫,並提供家屬相關訊息以進行協助。


◎我國籍「永裕興18號」鮪釣漁船在太平洋公海失聯,漁業署表示,對發生此事件表達關懷。
(圖/漁業署)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