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10: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2. 23  Edit this Page


川普赴“毒列車”事發地批拜登
他批評拜登政府處理不當 並吹捧自己的作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當地時間22日到訪俄亥俄州“毒列車”事件東巴勒斯坦鎮,並發表講話,他批評拜登政府在有毒化學物質泄漏事故上處理不當,並吹捧自己的作為,例如幫助協調運送數千瓶裝水到該地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言,這列運載有毒化學物質的火車脫軌事件,已經成為一個“政治引爆點”。

CNN稱,川普試圖將自己與拜登形成對比——拜登20日突訪烏克蘭,引發了國內一些右翼共和黨人的抨擊,個別右翼議員批評他選擇去烏克蘭首都基輔而不是美國的俄亥俄州,認為他無視國內化學品泄漏的危機。

川普在訪問事故發生地附近的俄亥俄河支流時說,拜登還沒有訪問2月3日的事故發生地,他認為這是“可怕的”,“不幸的是,正如你們所知,在太多次情況下,你們的善良和毅力在某些時候遭遇了冷漠和背叛”。

在民主黨和共和黨關於政府是否為俄亥俄州小鎮提供了足夠幫助的爭論日益激烈之際,川普試圖將東巴勒斯坦鎮獲得的更多聯邦支持歸功於自己,“當我宣布我要來的時候,他們改變了態度,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情況”,他表示,是“我們讓他們行動了起來”。

川普還表示,他幫助協調運送了數千瓶裝水到該地區,其中一些水瓶上有“川普”的標誌。

目前,“毒列車”事件已導致附近居民出現咳嗽、腹瀉、流淚、無食欲等中毒症狀,當地河流中已發現大批魚類死亡,引發民眾擔憂。


↑圖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截圖。









 

 
  綜合新聞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