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2. 22  Edit this Page


全力推動公辦都更 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單元1、4公告招商徵求出資人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住都中心全力推動公辦都更,去年中心啟動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順利完成單元3選配及報核,近期即將進入審議尾聲。
今年住都中心更進一步,讓大陳地區居民期盼已久的更新單元1、4全面啟動,22日公告招商徵求出資人,預計3月舉辦招商說明會,最快今年第三季評選出最優出資人並簽約。

而「全力加速大陳地區更新」是侯友宜市長成立新北住都中心時賦予的任務之一,中心不負眾望,號稱近年全台產權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案,在短短一年內,變成歷來整合速度最快的公辦都更案。
回顧大陳單元3,住都中心採取全新招商模式,由中心擔任實施者負責整合,權利變換過程全部公開透明,住戶不需互相猜忌,能放心信任市府,興建廠商則只需專注於提供技術與挹注資金,大幅降低開發風險。

創全國之先,新北住都中心在單元3,利用3D模擬實境協助住戶完成選配,並成立駐點「推陳出新站」,提供最直接的諮詢管道,搭起良好的溝通平台,即時處理住戶疑問,經由駐點人員逐戶拜訪,傾聽在地聲音建立互信,整合過程中雖遇過無法取得聯繫的屋主、需透過親人協助的長輩、找不到所有權人等種種困難,但在團隊與熱心住戶齊心努力下都逐一克服,如今已完成小組審議,準備接下來的聽證會及都更大會,也為推動單元1、4累積經驗值,大陳地區都更版圖即將圓滿。

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表示,推動大陳更新單元1、4公辦都更是中心今年的重大任務,全案將近660戶還有近千位相關權利人,基地面積高達8,400多坪,現況環境老舊、增改建情形嚴重。
在中心積極整合及輔導下,目前單元1、4住戶參與都更意願皆已超過9成,突顯住戶積極參與都更,期盼未來新建築完工後,大幅提升居住環境品質,使永和大陳榮景再現。

有興趣的廠商可至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購買評選文件(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86號18樓),或電洽:(02)2957-1999分機212陳小姐、分機225方小姐。

圖說:大陳更新單元1完工後建築示意圖,未來仍以實際設計為準。
(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