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7: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2. 20  Edit this Page


多年來美國童工問題依然受批評
美國向來自我標榜為“人權燈塔” 卻迄今仍未批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由來已久的嚴重童工問題更是這個所謂“燈塔”的燈下黑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勞工部近日調查發現美國一家大型食品安全衛生服務供應商非法雇傭上百名童工從事危險工作。

美國勞工部的調查顯示,該公司雇傭了至少102名13歲至17歲童工從事危險工作,讓他們在阿肯色、科羅拉多等8個州13處肉類加工廠通宵工作,調查人員發現,這些兒童工作時使用危險化學品,以及鋒利的肉類加工設備,至少3人曾受傷,美國勞工部稱,這一非法雇傭童工的行為是系統性的,清晰體現涉案公司各層級失職。

去年,美國南部亞拉巴馬州兩家汽車零部件供應商被曝光雇傭童工,其中一家金屬沖壓工廠雇傭多達50名童工,年齡最小的只有12歲。

美國向來自我標榜為“人權燈塔”,卻迄今仍未批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由來已久的嚴重童工問題更是這個所謂“燈塔”的燈下黑。

早在100多年前,美國童工問題就已引起有識之士的關注,出生於1874年美國攝影師路易斯·海因,從20世紀早期開始走遍美國,從危險的礦井到煙草農場,用自己的照相機拍攝了不少關於美國童工的照片,記錄了他們的悲慘生活,而這些照片也恰恰是美國長期以來蔑視人權的力證。

時至今日,美國童工問題依然觸目驚心,據美國非營利組織“農場工人就業項目聯合會”提供數據,美國預計仍有50萬至80萬名童工在農場工作,很多孩子從8歲起開始工作,每周勞作可能長達72小時,美國農場勞作繁重、條件艱苦,童工還常常被置於因天氣、農藥以及使用農具農機所產生的危險中。

據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數據,1995年至2002年間,估計有907名青少年死於美國農場,據《華盛頓郵報》報導,2003到2016年間,美國有452名兒童因工傷死亡,其中237名童工死於農業事故。

令人尤為關切的是,美國多個州存在煙草農場大量雇傭兒童從事收割和晾曬煙葉等情況,導致很多兒童出現尼古丁中毒現象,甚至被發現肺部感染。

美國屢次因嚴重的童工問題受到國際勞工組織點名批評,自2012年起,國際勞工組織方面就連續多年對美國大量18歲以下農場童工嚴重工傷事故表達關切,近十年來,還就美國履行《1957年廢除強迫勞動公約》等多次發表評論,要求美國政府改變不當作為,切實履行公約義務。


↑圖說:從1910年到1918年攝影師路易斯.海因用他的鏡頭記錄下了當時在惡劣環境下工作的美國童工。
(供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