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3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19  Edit this Page

台中招商冠全國 綠營:桃園已超越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招商全國第一?民進黨議員19日聯合質詢時表示,根據行政院最新報告資料,台中市除了在招商件數上最多外,招商金額與就業數已被桃園市超前,台中招商成績,已不是各項指標都第一,盼市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吸引更多到台中投資。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施政報告說,今年第2季台中市「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公司登記家數成長率」、「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指標於6都排名第一。

而據「天下雜誌」2020台灣投資地圖報導顯示,台中市吸引140家投資,投資金額1848.82億元,創造1萬3678個就業機會,投資台中家數、投資金額、創造就業機會等3項指標均為全國第1。

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19日財經業務聯合質詢則指,經濟部在行政院會的資料顯示,台中市除招商件數156件,居6都最多外,招商金額與就業數,已被桃園市招商金額2311億元、21951個就業機會領先,台中市並非各項都第一。

邱素貞說,招商不是喊口號。
要根本協助中小企業發展,產業結構轉型對經濟發展才是最重要,改善投資環境才能吸引更多人到台中投資。

尤其肺炎疫情持續,對於進出口發展有影響,工業區製造業出口越來越不好,邱素貞希望經發局積極協助廠商拓銷市場。

經發局長張峯源回應,較受影響的是工具機產業,美中貿易大戰,工具機產業受影響很大,台灣工具機產業以大陸為主要市場,現在連加工五金更新都是採購台灣國內工具機,至於離岸風電、電動車、口罩等產業都蓬勃發展,未受影響。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