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09:4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0. 19  Edit this Page


比特犬咬狗傷人 議員促防範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根據統計今年已發生6起比特犬攻擊事件,比往年明顯增加,在北部發生咬死貴賓狗、台中市也曾發生咬傷人;市議員張廖乃綸19日要求市府拿出有效對策,防止狀況再發生。

比特犬被農委會公告列為6種危險犬種之一,議員張廖乃綸財經業務質詢表示,根據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資料,截至上個月15日,國內登記有案的比特犬405頭,台中市列管比特犬及相關混血品種達189頭,幾乎佔了半數,數字是否真實?
張廖乃綸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中預告,將禁止飼養及進口彼特犬,但很多家長擔心孩子一不小心就會遭危險犬隻攻擊,關注農委會的禁養令何時正式公告?
農業局長蔡精強答詢,全市登記飼養攻擊性犬隻數量共有277頭,包含比特犬在內,農委會在9月中依據動保法第8條,預告將比特犬納入「公告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的動物」,預告期60天,近期將生效。

蔡精強表示,目前是根據「具攻擊性寵物及其出入公共場所該採取之防護措施」規定,比特犬等6種危險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牽繩或牽鍊,配戴口罩等,違反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圖說:中市比特犬占全國半數,議員張廖乃綸要求市府拿出管理對策。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嘉義市19日啟動113年國中生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