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3: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29  Edit this Page


嘉義市精忠國小統籌國際教育培力團 創造有溫度的國際教育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身為世界公民,不可不知天下事!嘉義市國際教育2.0日前超前部署要讓中小學國際教育大步向前行,市府109年自籌20萬元,由精忠國小負責協助本市建置國際教育地方培力團,包括到各校遴選培力團團員並建立人力資料庫、說明國際教育宗旨、推動步驟相關研習及研發課程教材等。






精忠國小校長楊勛凱表示,國際教育就是學習「國際化思維」,讓學生習得國際議題,如各國的環保政策、環保公民意識及公民行動等,也就是以「跨領域」的方式,教導孩子世界上發生甚麼事,不只是教導英文而已,而是打開孩子的窗,進而引發他們的好奇心,探索世界。





校長楊勛凱說,培力團的目的就是要成為老師的老師,並充實培力團的軟硬體,軟體方面輔導員到各校協助共備國際教育教學及自編校本教材,並充實數位資源平台內容,增加國際教育教學的能力,同時透過中正大學國際教育中心培力認證及結合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的國際禮儀課程,如學習西餐餐具擺放、餐巾使用方式等,讓課程既專業又能「做中學」,讓嘉義市的孩子勇敢向世界邁進。





精忠國小每學年都會固定與國外的學校學生視訊交流,今年精忠國小五年甲、乙班及六年甲、乙班向日本金澤市的四十万小學、星稜附中除了用英文和簡單日文相互自我介紹外,精忠國小還吹奏日本極受歡迎動漫鬼滅之刃的陶笛、直笛作品,四十万小學也表演日式國民健康操互相才藝交流,孩子開心地對話,氣氛融洽且笑聲不斷。





特別的是,雙方特別指定拍攝景點,相互介紹家鄉的景點給對方知道,並在國際文化課程中播放,如日本指定檜意森活村、文化路夜市、北門驛等,且特別指定烏山頭水庫,因為建造水庫與嘉南大圳的總工程師八田與一是金澤人,特別想知道烏山頭水庫點點滴滴;精忠國小則對金箔工藝很有興趣,因為日本99%的金箔產品來自金澤市,且對金澤市是全日本最大的迴轉壽司機器生產地感到驚奇不已。





教育處表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提醒我們,世界各國早已形成休戚與共的關係,需要彼此間相互了解、尊重、欣賞,進而互助合作共同對抗困難。
疫情期間,嘉義市的孩子自製口罩送給姊妹校同學,透過版畫的巡迴展覽,鼓勵外國友人在困難中不要忘記美帶來的心靈力量,募集國語課本讓海外臺僑學生可以繼續學習中文,還有好幾所學校透過視訊科技,面對面為國外師生加油打氣,這些溫暖的舉動,都是在為嘉義市創造有溫度的國際教育。



圖說:嘉義市的孩子自製口罩送給姊妹校同學,透過版畫的巡迴展覽,鼓勵外國友人在困難中不要忘本〈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