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1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1. 7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公車電動化 Model T為古城增添時尚科技風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於2020年推出電動公車六年計畫,鼓勵市區客運業者把老舊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低地板公車,至今全市已有57輛電動公車上路,占全市公車總數約14%,今(2022)年六月起還加入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研發的電動公車「ModelT」造型亮眼吸睛,至年底將有16輛陸續上路,為古都增添時尚科技風。

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政府積極鼓勵及協助客運業者向中央申請電動公車購車補助,每輛可申請333.8萬至700萬元不等的補助金額,此外,市府再依據低碳城市條例再加碼給予每輛150萬元補助,期望減輕客運業者營運負擔,提高業者投入電動公車行列的意願,迄今已爭取核定補助113輛,占全市公車27%,爭取總補助金額上看5.5億元。

交通局表示,全新上路的電動公車皆為低地板車型,低地板車身以及無障礙斜度板可提供年長者、輪椅族及攜帶娃娃車的家長們更安心友善的服務;車上並設置無障礙席位及專用下車鈴,全面保障身心障礙者乘車權益,車輛並導入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可偵測前車距離、車道偏移、行車視野盲區及駕駛不當行為等,將駕駛及民眾的行車安全提升至更高層次。

新購電動公車除了台南市公車原本就有的CI識別系統外,車身並印有電動公車專屬LOGO—象徵永續綠能的圓環與電氣符號,讓市民朋友在路上能更清楚辨識電動公車。
自2022年6月起,台南市的電動公車新增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研發的電動公車「ModelT」這款車身採簡約造型富科技感,方方正正的造型被公車迷暱稱為「便當盒」行駛在府城歷史悠久的巷弄中格外吸睛。
除了外型亮眼之外,ModelT也配置了與眾不同的多項先進設備,包括可以動態顯示到站資訊的LCD路線顯示螢幕、能更全方位掌握車輛兩側視野的電子廣角後視鏡、於車輛轉彎時投射燈光向用路人提醒內輪差範圍的燈光內輪差警示,以及採用視覺降壓效果的極簡車體美學設計等等,年底將有16輛ModelT在台南陸續上路,將帶給民眾更優質的電動公車乘車體驗。


(圖說):台南市公車電動化ModelT為古城增添時尚科技風。
(記者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