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0:4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0. 13  Edit this Page


到宅服務百餘人 僅7位義工 創世邀民眾一起加入到宅義工行列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創世到宅義工陳莊素碧阿姨爽朗的招呼聲,劃破植物人家中寂靜。
素碧阿姨加入創世到宅義工已6年,身體力行服務弱勢,讓她體會到付出得多,收穫更多。
素碧阿姨分享,加入義工後,才知道社會有許多無助的植物人家庭需要協助,樂於分享自己的經歷,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創世到宅義工行列,扶助弱勢家庭挺過難關。

在6年前,素碧阿姨碰巧聽到電台廣播,主持人鄭弘儀先生以及詹雅雯小姐,傳達創世基金會招募到宅義工訊息,便主動打電話了解詳情,聽聞創世遇到義工不足的困境後,立刻報名加入到宅義工行列,開始成為手心向下的人。

素碧阿姨說:「一開始,身旁親友不能理解,甚至笑她時間太多,不如去工作賺錢。
」但當她每次看到家屬的滿心感謝,及植物人安穩睡著的臉龐,內心升起滿滿的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
她經常和朋友分享,到宅服務豐富自己的退休生活,也讓她感受助人為樂的充實,力邀民眾一起加入義工行列,將能體會心靈富足是生命最大的滿足。

創世板橋院每月到宅服務111位植物人,提供「原床泡澡」、「傷口護理」及「照護技巧指導」,除了讓植物人身體清潔舒適外,更促進肌肉放鬆、提升血液循環及睡眠品質,以減輕植物人家庭照顧負擔。
目前到宅義工僅7位,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協助,歡迎民眾或企業員工一同加入到宅服務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2)8966-4306分機18到宅小組。

圖說:創世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到宅義工行列,扶助弱勢家庭挺過難關。
(創世板橋院提供)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