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3:02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23  Edit this Page


台北榮總鳳林分院偕信實公益協會 助病患圓夢善終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今日,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在花蓮縣信實公益協會熱心參與下,幫助鳳林分院居家安寧住院的病患,由醫院返家探視家人,讓病患與家人能互相表達內心的愛與和解,留下彼此的愛,但不留下遺憾。

高齡78歲的病患是個積極抗癌的先生,夫妻倆感情深厚,育有6名子女,子女都在外縣市工作,生病後期多由長女協助照顧病患與太太的生活起居。
這次生病住院,心裡總想著要出院回家,尤其也掛念著家裡獨居、行動不便的太太;經過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安寧團隊的瞭解與陪伴,病患說出想回家的心願。
北榮鳳林分院安寧團隊鄭柏中醫師,不但是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師,更是花蓮縣信實公益協會的理事;三年前因有感於花蓮縣中區資源貧瘠,尤其常在醫院門診或住院訪視時見到許多經濟弱勢就醫鄉親。
鄭醫師與朱瑀瑄女士(即現任該協會理事長)號召北榮鳳林分院醫院內的同事與各方好友,組織成立花蓮縣信實公益協會,積極協助弱勢貧困民眾獲得救助。
如同這次協助病患返家,就是由信實公益協會補助救護車費用,得以順利完成。

在病患回家的路上,安寧團隊路過他以前常去服務的宫廟-協天宮,讓病患順便祭拜,並和宮廟工作人員話家常,彷彿過去的生活那般自在。
結束之後,直接回到熟悉的家園,太太一見到病患,難忍不捨與感傷之情,潸然淚下。
在安寧團隊的引導之下,夫妻倆說出心中對彼此的感謝、牽掛與愛,尤其太太難忍心中對丈夫生病的不捨,頻頻拭淚,讓現場的人無不感動噓唏。

鳳林分院安寧團隊鄭柏中醫師表示:安寧療護的過程,除了能減輕病患痛苦、維持生命尊嚴之外,還希望能讓病人家屬適應與面對死亡,達到生死兩無憾,這也是該團隊未來繼續努力的動力。


圖說:安寧個案圓回家的夢。
(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提供)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