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2:1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8. 22  Edit this Page


板橋府中15「彩虹光譜」主題影展 力推性別平權影像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長期致力透過影像推動性別平等,板橋府中15特別於九、十月份推出「彩虹光譜」主題影展,選映多部以男性、女性及跨性別為主題之國內外影展影片,包含紀錄片《獨舞者的樂章》以及劇情長片《麥特與麥斯》與《東京貴族女子》等入圍得獎作品,歡迎民眾藉由這些類型多元影像創作,看見性別平權的彩虹光譜。

新北市文化局文化局表示,主題單元選映坎城影展競賽片《麥特與麥斯》,由加拿大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自編自導自演,是一部有關生活、成長,描繪友情與愛情的青春縮影;國際影展競賽片《東京貴族女子》,改編日本知名作家山內麻里子同名小說,由新生代話題女星水原希子主演,藉由主角對愛情的憧憬,重新審視幸福定義;韓國同志導演金趙光壽的《練愛基地》,在溫馨寫實筆觸之下,以輕喜劇風格,呈現90年代韓國青少年同志的夏日羅曼史。
國際獲獎紀錄片《獨舞者的樂章》,以珍貴的影像史料以及主角回憶為主體,敘述臺灣首位人體模特兒林絲緞,畢生提倡實踐藝術性別平權的故事。

焦點影人單元聚焦日本名導岩井俊二,選映三部數位修復之經典作品《青春電幻物語》、《燕尾蝶》和《花與愛麗絲》,帶領影迷從散文化的敘事手法和浪漫唯美的影像風格,重溫青春的美麗與哀愁。
並安排於9月17日下午邀請知名的影評部落格達人雀雀,以女性觀者的視角進行導演風格作品賞析。

另外,府中15「特別放映—新片速遞」單元,精選三部影片進行世界首映,包含新銳創作的青少年犯罪懸疑電影《藏匿處》、紀錄原民孩童天籟歌聲的《kulumaha回家吧!原聲》以及金鐘導演原創BL劇搶先看《我的牙想你:第1-2集》,每場放映結束後將邀請導演、影人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
主題影展票券已於8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月電影憑一張電影票根即可獲得1點,集滿3點有機會獲得由iNAKATA贊助之「彩線臺灣多用途水壺袋」乙組!抽獎詳情與各場次資訊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zhong15/。

圖說:國際獲獎紀錄片《獨舞者的樂章》,以珍貴的影像史料以及主角回憶為主體,敘述臺灣首位人體模特兒林絲緞,畢生提倡實踐藝術性別平權的故事。
(板橋府中15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