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8:5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7. 28  Edit this Page


楊鎮浯陳聖騏金門相見歡 藝術家書法大師陳昆乾表示同窗情相逢自是有緣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金門新建棒球場落成典禮暨第一屆太武盃青少年棒錦標賽.開幕典禮前金城國小校長陳昆乾應邀出席並接受頒發「功在棒壇」獎牌!陳昆乾與威鎮金門浯澤流遠墨寶書贈縣長楊鎮浯。
最令人感動的是陳昆乾公子視覺設計師陳聖騏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再續小學同班同學緣的故事,為此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金門縣長楊鎮浯出生於金門金寧湖下,曾擔任立法委員、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及交通旅遊局局長等職務。
擔任縣長後更是展現施政成績令鄉親與各界感同身受,最近金門縣立棒球場為金門棒球運動發源地,第4度整建工程於今年完成,縣府特舉辦啟用典禮暨第一屆太武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金門縣長楊鎮浯特別到場主持開球,期待透過符合標準的場地來辦理全國性賽事,重振地區的棒球魂。

啟用典禮也邀請60年代金門棒球隊教練、球員舉辦表揚儀式,包括林敏政、葉國輝、方振源、梁添益、林鐘良等人,重返球場。

楊鎮浯表示,金門的人口較其他縣市少,但在各項運動多能獲得不錯的成績,顯示地區在運動推廣、人才培育、場地提供等都有一定的成效。
他也細數,金門的棒球從民國50年代開始,一路成長、茁壯,要感謝歷年來教練、選手及各界賢拜的努力與奉獻付出,才能帶給鄉親一次又一次的美好回憶。

視覺設計新銳又是美學設計師展現不同風格的藝術創作的設計師陳聖騏在視覺設計領域各擁一片天,目前與同學共同創業開創另一扇窗,此行隨同教練團前往金門參加金門新建棒球場落成典禮暨第一屆太武盃青少年棒錦標賽.巧遇小學同學金門縣長楊鎮浯,老同學相見歡,能在金門見到小學同班同學真是太神奇。
陳聖騏說真是不虛此行。

書法大師陳昆乾表示此行其么兒陳聖騏隨同前往金門與楊鎮浯縣長相遇,老同學有此機緣見面真是難得,陳昆乾表示陳聖騏是在民國67年9月至69年9月28日,在金門金城鎮中正國民小學跟楊鎮浯縣長同班同學,69年九月29日(教師節的笫二天),跟他與家人一起到台北,進入大同區大龍國小三年級就讀,第二年(70年9月)因母親調到南海路的國語實小繼續任教,也隨母親與他三哥聖灝轉學國語實小四、五年級就讀。
而後在求學階段與出社會做事,每個人各忙各的,見面談何容易?
書法大師陳昆乾表示金門是老鄉,幾十年未見面的老同學有機緣重相逢,自是人生的一大喜事,雖然每個人在不同工作領域各領風騷,但有機會見到老同學也是人生中很珍貴的回憶。


圖:金門縣長楊鎮浯與視覺設計大師陳聖騏哥倆好在金門相見歡。
〈圖方舟書屋提供〉
...









 

 
  綜合新聞


春日暖風 南投縣榮欣志工隊團康娛長輩 雲林榮家住民樂開懷

繁星計畫錄取率大滿貫 金山高中錄取率百分百

花蓮榮家辦理住民聯誼活動

新北青年創業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帶動淨零轉型新商機 經濟部攜手奇美 開發新一代固碳PC塑料生產技術

雲林縣榮服處辦理創業座談

提供安居樂業的美好環境 新北與桃園聯合推動東門溪整治

中彰榮家辦理「自我情緒管理與身心調適」健康講座

提升長者交通安全知識 臺北區監理所交安宣導展創意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