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1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7. 26  Edit this Page


臺灣藝術家范承宗大型竹藝戶外裝置 紐約長島長屋花園永久展出

【特派記者蘇進炎報導】臺灣藝術家范承宗受紐約長屋花園(LongHouseReserve)邀請,7月初帶領團隊抵達紐約,現地製作大型裝置作品《筌屋》第七版,成品於長屋花園的工作坊和夏日派對活動揭幕,廣受好評。
范承宗是第一位在此展出的臺灣藝術家,其作品與美國建築師富勒(BuckminsterFuller)、雕塑家瑞曼(WillRyman)等國際重要藝術家的戶外雕塑,並陳於長屋綠意盎然的花園中。

范承宗去(2021)年到訪長屋時,與藝術總監芭拉特(CarrieBarratt)、前古根漢美術館亞洲策展人孟璐(AlexandraMunroe)會談,他們對於范承宗「oldisnew」的想法印象深刻。
范承宗從花園內的竹林及長島靠海的地緣因素發想,創作《筌屋》第七版。
他的團隊花了三天的時間在長屋現地製作,並舉辦工作坊,帶領當地民眾製作小魚筌。

民眾對於作品充滿好奇、頻頻提問。
范承宗解說,這是他在臺灣中部日月潭向原住民邵族耆老學習傳統編織捕魚器的技藝,這次來到美國,材料全部來自臺灣的竹子,希望抓住美國觀眾的目光。

長屋花園總監芭拉特表示,創辦人拉森(JackLenorLarsen)喜愛東方藝術,連花園內的房屋都是仿造日本伊勢神宮的形式建造,花園種植的竹子也與《筌屋》相互呼應;而看到製作完成後的巨大結構令他直呼神奇,並表示這將是長屋的永久裝置。

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表示,長屋位於紐約長島的東漢普頓,是紐約的後花園,優越的地理條件成為紐約名門菁英人士夏日避暑勝地。
長屋花園亦為紐約藝文界熟知,花園內到處可見藝術家作品,數量超過60件。
本次范承宗《筌屋七東漢普頓》(FishTrapVIIEastHampton)作品計畫由紐約長島長屋主辦,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參與贊助。


圖說:製作團隊-藝術家范承宗(左)、設計製作許展維(中)、設計製作劉鋐霖(右)。
(文化部堤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