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4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7. 26  Edit this Page


馬克龍展開西非三國之行
馬克龍此訪旨在繼續“致力於重建法國與非洲大陸的關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5日起展開西非三國之行,意圖推進法非關系發展,這是馬克龍今年成功連任總統後首次訪非,受到外界關注。

馬克龍此次西非三國之行為期四天,至28日結束,他於25日抵達喀麥隆訪問兩天,隨後前往貝寧,最後訪問幾內亞比紹,法國官方稱,馬克龍此訪旨在繼續“致力於重建法國與非洲大陸的關係”,法國外長科隆納、國防部長勒科爾尼等官員將陪同馬克龍訪問。

根據目前安排,馬克龍此次訪問的主要議程之一將是討論非洲國家的糧食供應問題,非洲國家擔心俄烏衝突的持續將導致糧食短缺,盡管俄羅斯、烏克蘭稍早前已分別就黑海港口外運農產品問題與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了協議。

此外,馬克龍此訪還將討論打擊極端組織和恐怖主義的相關問題;另外,法國輿論普遍認為,馬克龍此次訪問貝寧將受到當地歡迎,法國於去年11月歸還貝寧26件歷史文物,馬克龍2017年當選總統後就表示要研究歸還非洲文物。


↑圖說:法國總統馬克龍(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