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8:2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6. 30  Edit this Page


安心就近入學 2新校補助到位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市府規畫在北屯區文小5增設國小、文中5增設國中,經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與市議員曾朝榮攜手爭取經費,教育部同意2校部分補助3億8,080萬元,將有利紓解超額新生與學生跨學區就讀問題。

莊競程表示,北屯總人口數超過29萬人,是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卻面臨超額新生與學生跨學區就讀的問題嚴重,許多家長都非常關心,加速新設學校迫在眉睫。

曾朝榮指出,北屯區水景里、軍功里、和平里、廍子里人口成長快速,部分國中小學生爆滿,新興社區需要新建國中小,他多次建議市府儘速評估學齡前人口狀況與遷進人口成長情形,研擬新建國中小,以因應紓解學區滿額現象。

莊競程服務處日前接獲教育部函,同意補助文小5、文中5校舍新建工程部分經費3億8,080萬元,將以納入預算及「一次核定,自111至113年分年補助方式辦理。

莊競程說,曾朝榮多次向他反應,北區、北屯區有多所高中、國中小,礙於經費不足,操場年久失修,損壞情形嚴重,他邀集教育部體育署等單位會勘,已成功爭取中央上億元補助整修經費。

曾朝榮表示,他爭取地方建設不遺餘力,包括東山高中升格為完全中學、軍功國小第四期校舍興建工程、松竹國小川廊興建、廍子國小新建施工等改善教學環境。

莊競程強調,過去中央對各縣市國中小學校,只補助相關設備經費,這次爭取到教育部核定補助教育局辦理「新興人口成長區公立高級中等以下校舍新(增)建工程計畫(111-113年度)」案,可說頭一遭,也可能創下空前絕後的紀錄,希望市府加速工程進度,便利孩子就近入學,讓家長及學子能夠安心。


圖說:北屯人口成長快速,中市議員曾朝榮(左)偕立委莊競程(右),成功爭取中央補助校舍新建。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打造淨零排放與智慧科技未來 工研院攜手三菱電機簽署合作協議  

宜蘭軍友站歡送役男入營 慰問余姓士官長

陳再陽以詼諧逗趣的魔術秀 為八德榮家長輩帶來歡樂時光

優秀企業家洪團樟董事長蒞臨東南科大勉勵學子 勇敢追夢

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生物科三項特優二進國展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