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5:2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6. 30  Edit this Page

三陽工業捐救護車、醫療巡迴車 楊文科深表感謝

記者廖建智/竹縣報導】總部位在新竹縣湖口鄉的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日)捐贈救護車、醫療巡迴車各一輛給新竹縣政府,縣長楊文科代表受贈,除了對三陽工業的義舉深表感謝之外,也宣布救護車將編制在縣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新工分隊,醫療巡迴車將於縣府衛生局五峰鄉衛生所服務,為縣民的安全、健康打拚。

捐贈典禮由三陽工業副董事長吳麗珠代表出席,楊文科在致詞時提到,三陽工業創立於1954年,如今已有68年之久,更朝向百年企業邁進,在發展汽、機車產品與技術之餘,還相當關注回饋社會,盛讚三陽工業的愛心。

楊文科說,救護車的外觀有紅、黃相間的巴騰堡格紋,可讓人在500公尺外就看見,同時車上設備也有嬰兒床固定裝置,是過去的消防車所沒有的,而這輛消防車會編制在湖口鄉新工分隊。

至於醫療巡迴車會編制在五峰鄉衛生所,因為五峰鄉幅員遼闊,衛生所每周都會到各部落巡迴醫療與訪視個案,且目前使用的巡迴車,車齡將逾13年,加上長年在山區行駛,耗損程度更大,因此將前往五峰鄉服務。
有長者不方便時,巡迴車就等同於行動醫院,可以直接到住家救治、提供醫療協助。
感謝三陽工業的愛心,讓大家非常感動。

縣府消防局指出,三陽工業本次捐贈的救護車及醫療巡迴車,皆為旗下南陽實業代理的現代汽車,最新推出的旗艦商旅車款「HyundaiStaria」所改裝。
消防車更首次加入兒童用、新生兒用及成人前背式新生兒固定裝置組,以提升嬰幼兒患者在送醫途中的安全,並將一般擔架床升級為35萬元的電動擔架床,不僅能減少救護人員因搬運造成的傷害,更增加緊急傷病患運送過程中的舒適性,且車輛外觀相當有質感,在捐贈前就已有消防車迷拍下相關照片,引起熱烈討論。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